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立足本职 奉献青春的“女汉子”——记南航新疆货运部优秀共产党员隆佳静

http://www.cnair.com 2016-06-29 12:13: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罗德芳  南航新疆货运)她有着处世为人的宽容,待人诚恳的大度,处变不惊的持重,更有着一颗积极热忱、一心向党的赤子之心。她就是货运部综合办政工主管隆佳静。

  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说起这个党龄比工龄还长两年的姑娘,同事们无不翘起大拇指。工作已经十一个年头的她,曾在保管、配载、制单等多个岗位工作过,她虚心学习老同志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方法、好经验,自觉锤炼,大大增强了自身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由于服务态度好、业务过硬,她被誉为“万能砖”和“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

  由于工作需要,隆佳静被调入综合办,于2014年负责政工工作,并被任命为团委书记。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隆佳静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面对新的岗位,她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实政治理论以及管理方面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紧跟日益变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爱岗敬业,发挥表率作用。隆佳静是同事们眼中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单位摊子大、工作任务重、综合办人手少,面对这种情况,隆佳静勇挑重担,既负责党务工作,又兼管共青团,负责的工作涉及党务、宣传、纪检、共青团等多个方面,但她总是不厌其烦,常常为了工作撇下幼小的孩子,在单位加班到很晚,从无怨言。在一次活动组织过程中,她又拿出平日里“女汉子”的作风,与男同事一起搬运桌椅,不慎被桌子砸到脚。她忍者剧痛憋着眼泪,将场地布置完毕才赶去就医,却被告知“脚趾骨折!”。但由于活动议程、时间已安排就绪,隆佳静打着石膏、拄着拐杖,主持完成了整个活动,获得了上级团组织的高度赞扬。她的爱岗敬业精神感动也带动了身边的团干部和年轻人们。

  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工作。近两年来,隆佳静组织协助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余次,累计学习时间超过40小时;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主题实践、党员微课堂等系列主题活动10余次,此外,还通过加大基础党建工作督促、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等,进一步推进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结合团员青年自身特点和货运中心工作,隆佳静组织开展青年才艺展示、新员工座谈会、导师带徒、青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激发青工热情和活力。每年货量高峰时期,她积极组织参与志愿者服务,开展岗位引导、安全常识宣讲、装卸服务等,确保货物运输顺畅有序。在她的协调和努力下,货运部各类活动如火如荼、异彩纷呈,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的同时,活跃了青工的文化生活,凝聚了青年员工的战斗力量。

  隆佳静作为公司一名企业文化讲师,在公司及货运部范围内积极推广南航企业文化核心理念,2015年开展宣讲20余次。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隆佳静积极策划组稿,2015年刊发各类宣传稿件1000余篇。

  因工作负责,业绩突出,隆佳静先后获得“优秀女职工”、“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但隆佳静认为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的岁月只有更加努力奋斗和拼搏才更有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