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三长”铁军建设侧记

http://www.cnair.com 2016-06-27 16:21: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在2016年的解码会议上,东航把加强“三长”队伍建设作为公司的主要硬仗之一。为贯彻落实东航“三长”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助力公司打赢新三场战役,顺利实现东航两大战略目标。山东分公司将“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三长队伍”作为2016年六个主要任务中第一项任务,“三长”队伍的思想状况、执行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纪律性,对分公司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铁军精神    铭记在心

  铁军精神是一种为了理想信念而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是一种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的利益而不顾一切的献身精神;是一种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是坚如磐石的团结互助精神。它既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集中反映,也是共产党人优良作风的生动展示,它同时又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它是中国文化的美德的最好体现。

  东航山东分公司各部门统一部署、联合行动,通过多元化措施、立体化方案,在一定时期内,将分公司的机长、乘务长和班组长打造成为内外兼修、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铁军队伍,为新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分公司“十三五”规划的实现奠定基础。

  明确思路    打造铁军

  为全面贯彻加强“三长”队伍建设新要求,更好地提升“三长”队伍个人素质和思想意识水平,把落实“四提”和“两个最大化”的新思路作为重点工作。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制定打造“三长”铁军的实施方案。同时,为形成“三长”铁军竞风采、励精图治谱新篇的良好局面,分公司党委多次进行专题研讨,明确了打造“三长”铁军的工作思路。

  “三长”铁军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队伍?山东分公司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总结出了“三长”铁军素质模型,其中包括思想品德过硬、作风纪律严明、个人素质优异、团队协作搞笑、安全生产规范、创新管理超越六大维度。这一模型也为“三长”铁军的打造和措施的选取指明了方向。实际上,对“三长”队伍进行军事化教育培训,只是分公司打造“三长”铁军方案的措施之一。

  在2015年11月,山东分公司在积极推进“三长”岗位练兵、岗位成长的同时,启动了“三长”人员军事化教育培训计划。将部队操练、作风养成、形势教育、合理化建议、“三长”交流等工作充分融入此项计划。分公司总经理李贵山、党委书记朱春林亲自授课,分公司合理办制定专版课件进行培训。截止到目前,分公司已举办了三期军事化教育培训、两期复训,共计332人次参加培训。在2016年第二期三长培训回顾中,有这样一段话:烈日炎炎下锻炼了队伍,互帮互助下收获的友情,艰苦朴素中磨练了意志,绿色军营熔炼出新一批“三长 ”铁军。

  三长铁军   展示风采  

  意志坚定、步伐铿锵,精神饱满、军歌嘹亮。山东分公司这支正在复训的“三长”铁军队伍,让所有检阅者为之震撼。2016年4月20日,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党组书记、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兵,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规划发展部总经理郭丽君以及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在东航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贵山、党委书记朱春林等领导的陪同下,在青岛流亭机场检阅了正在操练的“三长”队伍。6月13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际东,股份公司纪委书记冯德华,总部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东航各大单位、各分子公司单位党委书记、党工部长、工会办主任等一行再一次对复训队伍的85名“三长”进行检阅。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际东对分公司“三长”军事化教育的做法、成果和团队的展示给娱乐肯定,对“三长”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在检阅之后,股份公司纪委书记冯德华则亲自为分公司“三长”铁军授旗,“三长”铁军队伍的班长接过队旗后,指挥团队高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在场观摩人员,清晰地听到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歌声,感受着浑身涌动着的热血,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团结何以坚不可摧!

  多管齐下    全面发展

  在“三长”铁军实施方案的指导下,分公司打造三长队伍的措施也可谓是多元化、立体化。今年3月8日,分公司工会女工委举办了“三长话建功 幸福在东航”活动,邀请优秀“三长”代表,就班组建设、文化打造、幸福东航等主题进行交流。5月1日,分公司举办了庆五一“三长”座谈会,展示劳模先进“三长”的风采。5月4日,分公司团委开展我身边的“三长”榜样评选颁奖活动,选树三长典型。6月,分公司举办“放松心情 走向幸福”系列培训活动,提高“三长”人员调整情绪、舒缓压力的能力。机长、乘务长和班组长,除军事化教育培训之外,展示风采、选树典型和心理疏导,都是分公司打造三长队伍的重要法宝。

  在今后的工作中,山东分公司将继续秉承“铁军”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部加强“三长”队伍建设要求,以顽强的意志高效协作、超越创新,为打造世界一流的航空企业,为建设“幸福东航”而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有“三长”铁军的努力拼搏,相信山东分公司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