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紧跟“一带一路 天津航空天津=重庆=伦敦国际航线今日顺利通航

http://www.cnair.com 2016-06-25 14:5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6月25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刘莹)

  2016年6月25日9时35分,天津航空一架空客A330客机满载旅客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该航班将于当地时间20时25分抵达伦敦盖特维克机场。这标志着天津航空天津=重庆=伦敦航线正式通航,该航线是天津市首条通往英国的航线,将为京津冀地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选择,为中英两国间经济、文化交流再添一座空中桥梁。

 

图一 天津=重庆=伦敦航线首航启动仪式(摄影/蔡林昊)

图二 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在仪式中致辞

  津通伦敦 “渝”见不列颠

  为了欢迎首航旅客,天津航空特安排“英国卫兵”于登机口欢迎旅客:“Hello!Welcome to London”,这种充满英伦风情的特别欢迎仪式更增加了大家对目的地的向往。飞机进入平稳飞行后,天津航空乘务员为每一位旅客准备了首航特制明信片,请旅客们填写并回收,将于航班落地后第一时间从伦敦寄出。带有当地邮戳的明信片将会寄到旅客填写的国内地址,如此独特的首航纪念品,展现了天津航空别出心裁的精致服务。

图三 小乘客与“英国皇家卫兵”合影留念(摄影/蔡林昊)

图四 客舱内景 (摄影/蔡林昊)

  12时15分,航班抵达重庆,经过短暂的经停后,飞机于14时45分起航,将于当地时间20时25分顺利抵达伦敦盖特维克机场。

  据悉,2016年起中国访英游客签证有效期从6个月延至两年。英国政府还计划以同样的签证费用推出10年多次入境签证,为中国游客带来更多便利。天津=重庆=伦敦航线的开通,将促使中英两国投资发展、商务往来,也将给天津、重庆、伦敦三地旅行爱好者创造更加经济便捷的交通条件。

  紧跟“一带一路” 打通京津冀、西南区域连接欧亚大陆空中通道

  天津航空天津=重庆=伦敦航线是天津首次连通英国,也是重庆首条直飞伦敦的航线,天津航空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架设了天津、重庆与伦敦之间的空中交通桥梁,打通了京津冀、中国西南区域连接欧亚大陆的空中通道。

  伦敦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中心和世界金融中心之一,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在推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天津位于“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也是亚欧大陆桥东部最近的起点。而重庆作为中国西南交通枢纽,不仅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还是联系欧亚大陆的新节点。天津、重庆与伦敦的连通是天津航空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产物,随着双边交流进一步增强,未来天津航空还将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继续拓展欧洲、澳洲等国际地区航线,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为京津冀及中国西南区域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条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

  布局国际航线网络 瞄准国际市场

  天津航空通过机型优化调整,现将目标主要集中到国际市场上来,频频发力开通国际航线,5月以来连续开通了天津=重庆=普吉、天津=莫斯科、天津=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天津=重庆=伦敦四条国际航线。

  据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介绍:“天津航空正在积极谋求战略转型,由目前的干支结合的国内航空公司转型为中远程国际化航空公司,实现差异化定位。”

  “天津航空将立足天津,以系统化平台建设为核心支持,以超强的运营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为保障,以机队结构优化、产业重组为手段,以辅业收入及上下游产业资源整合为利润点,实现从传统型干支结合的航空公司向国际化航空公司的转型,多举措将天津航空打造成具备区域主导竞争优势和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航空公司,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将天津打造为进出北京的第二通道。”谈及天津航空的未来规划时,刘璐介绍说。

  根据天津航空“十三五”规划,机队规模在“十三五”末将达到近130架,旅客运输量突破4000万人次。未来5年内,规划开通的航点还有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墨尔本、奥克兰等国际地区。天津航空将在国内完善的航线网络基础上,积极开拓国际航线网络市场,为旅客提供更多的目的地及航线产品选择。

 

  天津航空简介:

  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航空”)于2009 年6 月8 日挂牌成立,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目前,天津航空拥有以A330、A320、E190、E195等机型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总机队规模近90架。共计开通国际国内航线150余条,通航城市100余座,年旅客运输量达到1100余万人次。

  凭借良好的运行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品质,2011年天津航空先后荣膺SKYTRAX中国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全球四星航空公司称号;2014年再次荣膺SKYTRAX中国最佳区域航空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