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县委书记跳伞到底安不安全?你对高空跳伞了解多少

http://www.cnair.com 2016-06-23 17:54:51 来源:网络

  6月21日,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为宣传巴东旅游亲身体验3000米高空跳伞,并现场直播高空跳伞过程,刷遍了电视网络各个媒体平台。不少网友都为县委书记的精神纷纷点赞,同时也有不少人为他捏了一把汗,认为高空跳伞太危险,万一出了事故怎么办?

  其实县委书记跳伞这个事件能吸引到大家,有网友甚至媒体都认为高空跳伞太危险,这说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高空跳伞这项运动在我国还不够普及,大众对高空跳伞了解的太少。

  首先,县委书记的跳伞其实是双人高空跳伞

  什么是双人高空跳伞?双人高空跳伞是两人共用一具降落伞,由一名专业高空跳伞教练带着高空跳伞体验者共乘一具降落伞,整个过程由跳伞教练员操作保证安全开伞。

  所以,双人高空跳伞无需任何跳伞经验,只要体重不超200斤,没有高血压心脏病,都可以跳伞!通过安全背带的形式将你挂在跳伞教练身上,跳伞教练带你跳出机舱、控制身体平衡、打开降落伞、最后安全着陆。所以高空跳伞整个过程由跳伞教练员操作完成,保证一切安然无恙。

  双人高空跳伞是体验飞翔乐趣、领略跳伞精彩和刺激的最易参与的方式,同时也是最安全的体验跳伞运动的方式。前国家跳伞冠军、翔大跳伞俱乐部创始人藏春强说:“双人高空跳伞比过马路还安全。”

 

  县委书记亦被高空跳伞的体验深深震撼

  即使如此,从300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也不是每个人都敢的事情,“高空跳伞”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名副其实。为县委书记的勇气点一个大大的点赞!

  高空跳伞体验过程包括以下阶段:飞机飞升至3000米高空,需要约20分钟。在3000米的高空,跳伞教练会带你跃出机舱,经过30-45秒的自由落体阶段。在1500米高度,跳伞教练会打开降落伞,经过5-8分钟的自由飞翔后,在教练的操控下,在预定区域安全着陆。

  县委书记陈行甲这样描述自己的跳伞感受:“前面是自由落体约30秒,除了失重的感受,整个感觉还是极其震撼的!那种美,我这辈子都没见识过。”

  他说,那和飞机上看景色完全不一样。一是,看到的比飞机近点,二是你在空中是完全悬空的,你周边什么都没有,甚至都没有鸟儿,只有风,只有天空,只有云彩。以前仰望的群山,在你面前,成了一个极其壮丽的沙海。一点点地飞行,一点点地贴近,那瞬间让人感受到一种无法描述的壮美。

  速度的激情,壮丽的风景,心理的震撼,以及战胜自我之后的自豪感,正是无数人渴望跳伞,热爱跳伞的原因所在。

  高空跳伞应到专业安全的跳伞俱乐部跳伞

  双人高空跳伞,考验的不仅是跳伞者的勇气,更重要的是跳伞俱乐部的实力。

  虽然县委书记的精神和勇气可嘉,可是跳伞应该更慎重,普通人跳伞的话应该去专业的跳伞俱乐部跳伞。

  选择跳伞俱乐部有以下几个重点,一是跳伞基地,二是俱乐部的专业性,三是教练资质,四是运营时间。

  普通人想在国内体验双人高空跳伞的话可以去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国家跳伞队的训练基地),航校内有中国唯一经国家批准对公众开放的专业跳伞俱乐部——翔大跳伞俱乐部,由前国家跳伞冠军藏春强创立,该俱乐部也是中国唯一安全运营9年零事故的跳伞俱乐部,每个教练都是屡次获得国内国际大奖的跳伞冠军,航校配套很完善,安全有保障。

  国外高空跳伞的话可以去新西兰皇后镇高空跳伞、泰国芭提雅跳伞或者去澳洲跳伞,国外是自由空域、低空开放,安全自负,国内外语言交流有差别,所以去国外体验高空跳伞的话要有一定语言基础,同时要注意甄别、选择安全保障高的跳伞基地或者跳伞俱乐部体验高空跳伞。

  另外,在高空跳伞时做广告并不是县委书记的首创,翔大跳伞俱乐部的跳伞体验者早就把开始这样玩啦!他们不仅做广告,还征婚、表白、招租……将能用的广告位给利用到了极致,不信你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