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援藏20周年:中营都市陈可石陪同胡春华书记考察鲁朗项目

http://www.cnair.com 2015-02-05 11:48: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记者获悉,由国内旅游规划行业领头羊中营都市规划设计的西藏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已完成所有主体工程,预计将于2015年年底前全面竣工,2016年正式对外营业。作为对口援藏的精品工程,西藏鲁朗小镇的建成正值援藏20周年之际,又被赋予了一层特殊的纪念意义。

  位于西藏林芝鲁朗镇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是广东援藏重点项目,同时也是西藏自治区连接四川、云南和中国最美国道318国道的旅游重镇。2011年,广东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通过深入实地调研和反复研究,在林芝县确立了“旅游兴县”的援藏主方向,并按照“站在高度看旅游、身在旅游抓旅游、跳出旅游促旅游”的工作理念,将旅游作为林芝的龙头产业发展,旨在把林芝地区打造成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采用总设计师负责制,由北京大学陈可石教授出任总设计师,带领中营都市团队,负责其整体规划设计和建筑方案以及景观工程设计。2013年5月,西藏自治区政府聘请中营都市总设计师陈可石教授作为西藏自治区政府顾问。

  为更好地凸显藏族文化特色,使鲁朗小镇成为全世界游客探索藏族文化的载体,中营都市在鲁朗小镇的实际规划中,加强体现了建筑与景观设计上的藏式文化元素,希望在浓缩和提炼的藏族文化渲染下,形成圣神的氛围。同时为了向世人展现一个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的现代小镇,中营都市注重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方法的应用,不仅提升了鲁朗小镇的城镇化水平,优化城镇功能,也为游客提供一个高品质的休闲旅游环境。

  此外作为广东省的重点援藏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项目也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不仅亲自主持项目筹备工作,还先后16次听取了陈可石教授关于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方案设计汇报,并与中营都市设计团队做了深入交流。

  前不久,随着鲁朗小镇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再次赴西藏林芝考察对接援藏工作。在鲁朗工地现场,胡春华书记称赞小镇的设计充分结合当地的自然和人文因素,水平很高。随后朱小丹省长召开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总设计师中营都市陈可石教授对近期设计进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设计的成果和现场施工的进度,并特别指出要坚定实施总设计师负责制,所有材料必须陈可石教授把关,确保最终建成的艺术效果。

  对此有行业专家认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的建设可有效整合林芝县及周边主要旅游资源,大幅度提升旅游接待条件,扩展旅游产业的辐射和带动效应。不仅为林芝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一个很好的载体,同时也为鲁朗成为藏东南旅游集散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