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共丹巴县委书记何文才:直面“大”“好” 抓实四个“务必”保安康促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20-05-05 20:35: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的五一小长假已悄然接近尾声,截至5月5日,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共计接待游客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84.2万元。疫情影响下的丹巴旅游市场,正渐渐复苏。该县县委书记何文才表示,疫情防疫的压力虽然还比较“大”, 但产业恢复的趋势持续向“好”,下一阶段,丹巴将直面“大”“好”,抓实四个“务必”,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恢复越来越好。

丹巴县委书记何文才(左一)现场听取美人谷公司支部书记陈贵军(右一)汇报甲居景区五一旅游接待情况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何文才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接待工作较往年呈现出又‘好’又‘大’的特点。‘好’是指产业恢复趋势好。今年是脱贫攻坚巩固和提升年,游客的到来为老百姓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成效得以巩固,这是好事情。

丹巴县文旅局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供图 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针对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实际,我县以旅游景区和接待产业为防控重点,专门成立了四个工作组,分别落实‘四个务必’,坚决做到限量开放、预约开放、安全开放、有序开放。”何文才介绍说,“‘四个务必’即务必持续实施严格、严密、严谨的防疫机制,务必引导和规范各地游人和接待群众一视同仁遵守防疫措施,务必坚持疫情防控与产业恢复同重并举,务必全面完善高效便捷的游人健康安全应急响应体系。我们的干部们虽然压力大一点,累一点,但保安康、促发展就是我们认为最值得的事!”

甲居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做好酒店入住登记工作 供图 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该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甲居藏寨,素有“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的美誉,同时也被赞誉为“藏区童话世界”“康巴风情名片”。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们发现,景区所到之处,工作人员和村民每天都坚持对设施和环境进行动态消毒,人员流动和入住都需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间隔购票入园等,当地干部群众也十分重视客人们的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和个人健康,一系列的举措让他们感到既舒心又放心。

德吉初正在为游客穿戴传统丹巴服饰 供图 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一位名为“优悠”的网友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丹巴之旅虽然有些曲折,但这么美的风景真心值得去,很感谢卫生局长、院长,(甲居藏寨)景区领导的热情招待和关心,让我们很温暖,可爱可敬,点赞点赞点赞。”

丹巴县巴底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游客作溯源登记 供图 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四个务必”的防疫理念在该县中路藏寨同样深入人心,以杨马太、吴建涛等为代表的一群小青年们熟练地检查着游客们的健康码、证件,并仔细询问旅居史、登记备案情况等,耐心细致地进行咨询服务、温馨提醒。“丹巴的风光和人文都很巴适,不过这次来了之后还有一个感触,就是这里的村民,不管是老人还是娃娃,都很重视疫情防控,我们反而成了被监督者,非常好!”重庆游客何灵童感叹道。

  小长假带来的旅游业复苏让丹巴县各主要景点游客量大增,民宿接待也呈现欣欣向荣的可喜景象。

丹巴公安在丹东镇执勤为游客疏导交通 供图 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德吉初,是中路藏寨的一家特色民宿“德吉康瓦”的老板,谈到疫情对接待服务业的影响,她特别有感触:“在过年那段时间,为了应对疫情,旅游业基本停摆,我们也突然间没有了收入,心里特别着急。从四月初,县上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游客一天比一天多。五一期间,我们终于又迎来了往年熟悉的车水马龙,很开心。”

丹巴县甲居藏寨风光 供图 丹巴县文旅局

  节日期间的丹巴县城,车流、人流熙来攘往;商店和餐馆顾客盈门。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丹巴县甲居藏寨、中路藏寨、梭坡古碉群、莫斯卡等主要景区村寨的民宿、酒店高峰期接待入住率达80%以上,部分品牌民宿、酒店预订率达100%。严防严控的防疫措施和供需两旺的产业恢复,给大渡河畔的美人谷丹巴再次赋予勃勃的发展生机。(文/张黎萍)

丹巴中路藏寨风光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丹巴古碉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丹巴姑娘风采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