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记也是蛮拼的 亲赴长沙推广新余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5-04-22 10:16: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18日-20日,江西新余市在长沙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旅游推介活动,向长沙市民推广新余市的重点旅游资源——仙女湖。“湘约仙女湖,醉美人在人间”是新余市响应江西旅游品牌“江西风景独好”在长沙的落地主题推广活动,由新余市委书记刘捷亲自带队,推广以“仙女湖”为主的新余旅游景点。本次推广活动,与传统的单纯发布会不同,而是采用最为流行的互联网思维的方式进行推广,除发布会之外,还在长沙举办了四场创意快闪和组织了一次百人从长沙出发自驾至新余仙女湖的自驾活动。

  新余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会上市委书记介绍景点足足十分钟,对新余大小景点如数家珍,了如指掌。刘捷书记提到新余市拥有各类旅游资源142处,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亚热带植物园,主要有“一湖(仙女湖)、两江(孔目江、袁河)、五山(百丈峰、蒙山、大岗山、仰天岗、九龙山)”资源综合体;还有中国洞都、抱石纪念馆、罗坊纪念馆等一大批自然和人文景观;以及昌坊度假村为代表的上百处乡村旅游景点;严嵩故里、水北黄坑等古村落、古建筑;有特色各异俱乐部、酒店、会所等旅游配套功。可以说,新余的旅游品位雅俗共享,既有如诗如画的生态美景,也有引人入胜的人文风景,可以满足各种年龄、各种层次、各种品味的需要。市委书记对城市的旅游推广如此用心,也是蛮拼的。

  对于新余旅游业的发展,市委书记有着独到的见解。新余是一个传统的工业城市,城市转型,发展旅游业是关键。关于GDP方面,市委书记总结到:” 去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同比增长23.5%,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8.2%。核心景区仙女湖销售门票30.89万张,门票收入308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0.1%、25.5%,创历史最高,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28%,对全市GDP贡献率为10.1%。”

  对新余的旅游未来的发展,刘捷书记也有着明确的发展思路。刘书记在采访中提到: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在总体规划的统筹下,科学编制本区域内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发展规划和项目策划,启动了全市旅游总体规划和重点景区仙女湖旅游发展规划修编工作。同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优化升级的意见》,确定旅游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二是狠抓项目建设。目前,正在全面推进亚热带植物园、中国洞都、汽车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工作。三是完善基础配套,围绕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四是突出营销品牌,通过公司市场化运作开发景区,打造旅游品牌。重点拓展上海、湖南、湖北、福建、广东等国内重点市场,稳固“三小时”旅游圈。五是促进融合发展,挖掘仙文化、天工文化、抱石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具有新余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六是发展智慧旅游,全面提升旅游业的信息化水平。

  通过旅游交流与合作,大力促进湘赣两省经济发展。也希望更多湖南人去新余旅游,此次推介会加强了新余与长沙、江西与湖南的联系和合作,江西湖南两省同山连水,高铁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春暖花开,世界之大,随着推介会的举行,长沙至新余的旅游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