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赛 多国选手逐浪“战长沙”

http://www.cnair.com 2016-04-29 11:03:47 来源:红网

  4月28日上午,2016中国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暨长沙湘江水上嘉年华在橘子洲头开幕。图为船队巡游经过青年毛泽东雕像前。

  开赛仪式在橘子洲头举行。

橘子洲上进行的滑翔伞表演

  如图所示,此次比赛期间为橘子洲头,终点为裕湘纱厂,根据赛程不同,观众们可选择合适的观赛点。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杨杨)今天上午,2016中国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暨长沙湘江水上嘉年华在橘子洲头开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

  >>>相关报道:观赛指南:2016年湘江杯帆船赛的正确打开方式

  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宣布大赛开幕。亚洲帆船联合会秘书长jasonlim(杰森·林)、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王超祥、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行秘书长苏科、长沙市旅游局局长孙卫东等出席了开幕式。

  28日-29日,在列队进行湘江巡游后,来自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顶尖选手将逐浪湘江,争夺龙骨船级别、奥运帆船级别两个级别6个组别的冠军,给市民们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

  本次赛事规模为75条帆船,保障及裁判等用船36条。赛事分龙骨船级别(珐伊28、珐伊18两个组别)、奥运帆船级别(激光、激光镭迪尔、470男子、470女子四个组别)。比赛历时两天,预计进行八场比赛,设场地赛和拉力赛两种类型。

  在龙骨船级别统一设计组珐伊28r船队中,有澳大利亚的yachting queensland船队,澳大利亚和美国shadowfax船队、俄罗斯seven feet team、ruedo船队、德国team bavaria state船队、意大利s unsail racing team船队、中华台北kuroshio黑潮队船队、中国香港uk racing team船队,每一个船队都经历过世界性的赛事比拼。其中,澳大利亚yachting queensland船队为2015年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冠军船队。

  在接下来两天赛期,每天都将举行三轮场地赛(预计为11:00-14:00)、一轮拉力赛(预计为14:00-16:00)。市民在湘江两岸观赏湘江巡游后,可于湘江东岸风光带和橘子洲头东面观摩场地赛,在橘子洲头和猴子石大桥的湘江两岸以及橘子洲前端观摩拉力赛。

  在比赛期间,长沙地铁2号线将于4月28日8:30-16:30、4月29日13:00-16:30过橘子洲站在橘子洲站不停站通过;29日-29日,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口将从每天8:00开始实行交通管制;进入橘子洲景区的车辆经南北支桥出口只允许右转弯通行,橘子洲公园东西通道严禁一切车辆停放;4月29日,长沙交警将重点加强潇湘大道、银双路、银盘路的交通指挥疏导,潇湘大道银盆岭大桥至黄泥河路路段东西双向沿线禁止无证车辆停放。

  在管控时段内为方便行人通过橘子洲大桥,活动组委会分别在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各安排3台考斯特摆渡车循环免费接送过桥行人,具体路线为: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潇湘大道—爱民路—橘子洲大桥—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湘江路东侧非机动车道--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橘子洲大桥--枫林广场调头--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