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国首家全流程电子通关落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17-08-04 11:4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流程电子通关——“航信通”正式全面投入使用,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时代正式到来。

  在“航信通”管理系统下,旅客无须去柜台排队拿取纸质登机牌,通过长沙机场官方微信号或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选座,获取电子登机牌,手持电子登机牌轻松实现安检电子验讫、登机口扫码验证及舱门前二次复核,首次实现了集机场值机、安检、登机、舱门口二次复核全流程百分百的电子通关。

  “这比以前坐飞机方便多了!以前坐飞机提着行李还得准备好一大堆材料,少一个凭证都没法通关,现在好了,一张电子登机牌就全部搞定了,太神奇了!”当日,在长沙机场登机时体验了此项服务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新技术让他感觉很“炫酷”。根据前期测试结果看来,此系统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

  此项采用“互联网+”新技术便利旅客出行的新举措,实现覆盖旅客登机所有链条的集旅客识别、电子验讫等国际领先技术的信息化全贯通,不仅为旅客带来了更为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更为机场提升运行安全能力、降低服务压力、增强服务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标志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成为国内第一家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的样本,引领了中国智慧机场的建设步伐。记者当日获悉,这套无纸化通关系统由长沙机场、中国航信航旅纵横共同联手建设,集成了最先进的云技术和安全高效的自助登机设备,将航信民航业务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与机场信息化服务实际相结合,用科技改变了旅客出行方式。

  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时代的到来,开启了绿色环保便捷出行新方式,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让旅客在旅途中享受科技创新成果的魅力,让长沙机场成为旅途的温馨驿站,为长沙机场品质提升插上“智慧”的翅膀,展翅飞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