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景宁县委书记来访 联合景域打造畲乡强IP

http://www.cnair.com 2017-05-06 18:0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畲族,是中国南方游耕民族,畲(She),意为刀耕火种,一千多年来,畲民的身上烙印下不畏艰辛险阻的精神品质。1956年中国国务院正式公布确认畲族是一个具有自己特点的单一的少数民族,从此,畲族成为法定的族称。1985年4月22日,即畲族传统的三月三节,中国首个畲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 ,也是中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有“中国畲乡”之称,由此也开启了景宁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景宁县美景

▲畲族风情

  5月5日上午,浙江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县委书记陈重、景宁县政协主席张峰、景宁县县委常委陈晓敏、景宁县县委常委雷应江、县政协副主席刘德灵等领导一行来访景域集团,随行的还有景宁县重点景区的负责人,意欲联手景域,盘活景宁的旅游资源,以“中国畲乡 神秘山哈”为主题,打造系列IP产品,成为长三角新兴的旅游目的地。

▲浙江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县委书记陈重一行来访景域

  景宁位于浙江西南部,距离杭州365公里,距离温州市196公里,周边路网纵横,交通便捷,配套齐全,景宁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历史厚重,文脉昭彰的文化之城,更拥有长三角地区少有的少数民族自治区的独特优势。生态和民族是景宁布局全域旅游的两张王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时,作为国内惟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惟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的景宁,畲乡畲俗是它的名片,更是它难以复制的优势。景宁县县委书记陈重在与景域集团的会谈中表示,畲族文化底蕴深厚,是景宁发展旅游错位竞争、扬长避短的独特优势。

  事实上,在文旅融合的道路上,景宁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发展同样不容小觑。景宁畲乡风情、畲族婚俗表演、《印象山哈》歌舞剧、畲族史诗精品大戏等畲族文化精品的演出都成为景宁吸睛所在,每年的“三月三”,畲族百姓都要举行盛大歌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陈重表示,以前由于交通原因,景宁的旅游资源文化隐藏在深山秘境中,被“红盖头”遮住了,现在随着周边交通越来越便捷,景宁希望景域集团能够帮景宁掀起这个“红盖头”,把景宁打造成国内,乃至全世界畲族人民的精神家园和旅游目的地。

  会谈上,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景域集团执行副总裁、旅发总经理孟畴,景域集团助理总裁、旅发副总经理何余节等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景宁旅游,与景宁县县委书记陈重一行展开了深入讨论,洪清华表示,全域旅游并非无景点旅游,而是要多角度打造引客要素,包括对重点景区的营销打造和其他美食美行美宿的业态引入,让游客有更多到景宁游玩的理由,这样,在打造全域旅游的同时,也增加了游客的客单价。陈重表示,此次来访一方面增强了与景域集团合作的信心,另一方面希望邀请景域集团高层尽快到景宁考察,将景域集团实践的成功经验放到景宁,双方尽快建立具体的项目合作。

▲双方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