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克拉玛依机场开展航行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6-06-15 21:26: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孙莉 张文军)航行情报资料是民航国内外飞行安全、正常运作和提高经济效益所必需的重要保证,是组织实施飞行的重要依据。克拉玛依机场为了进一步规范航行情报工作,提升空管业务部航行情报保障能力,切实为航班正常运行,机场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依据,6月15日克拉玛依机场组织开展了航行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由机场总经理韩文举带队,对空管、保障、消防、油料等涉及部门进行了检查。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在自查过程中做到随时检查、随时记录,对于发现可能危及运行安全的情况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自查重点对机场细则中:机场基准点坐标、机场标高、跑道物理特征、机场天气观测和报告、气候特征和气候资料、地形特征和障碍物等进行核对,特别是障碍物数据,尤其需要关注新增和疑似超高障碍物、重要点坐标及气象自动观测系统传感器的安装位置等数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按照规章及《航空情报原始资料通知单》上报集团公司空管业务部,并做好后期监督整改工作。

  通过符合性自查工作,各部门充分认识了航行情报工作对航空安全的重要性。梳理航行情报联系、上报、发布、反馈渠道;加强航行情报处理系统的维护工作;做好航行情报系统故障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任是情报工作的重中之重。

  克拉玛依机场总经理指出,航行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加强对航行情报人员的配备,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确保航行资料的完整、准确、有效性,为全面提升航行情报服务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