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克拉玛依机场积极配合天翔航院应急处置

http://www.cnair.com 2016-03-25 15:10: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孙莉 张文军)2016年3月4日,克拉玛依机场晴空万里,温度-5℃,地面风向30°风速6MPS。此时新疆天翔航空学院驻克拉玛依基地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飞行训练。

  11:57国王C90-GTI,注册号B3913的训练机从塔城机场起飞,执行塔城-克拉玛依转场训练飞行任务,计划12:45在克拉玛依机场落地。就在落地前2分钟,该机机组报告:“航空器起落架告警”,要求塔台观察起落架是否放下;塔台经观察,回复起落架已放下;随后机组申请落地,并说明起落架警告仍存在;塔台同意该机落地。12:45该机在克拉玛依机场31号跑道以西800米处降落,落地后航空器左襟翼擦地。

  12:47克拉玛依机场接到天翔学院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出动消防人员6名,车辆3台,12:50消防员赶到现场并对航空器进行监控;场务对道面进行检查,报告道面无损伤及异物存在。同时,克拉玛依机场将该事件报告机场集团安监部及各相关部门;空管业务部发布航行通告,关闭跑道。经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同意将该机拖离跑道。随后,克拉玛依机场联系地方车辆搬运航空器,于15:50将飞机移出跑道。场务人员再次对跑道进行全面检查,报告一切正常后,机场空管业务部发布航行通告,16:10跑道开放。

  该事件造成注册号B1978,执行北京-克拉玛依航线任务航班(CA1233)备降乌鲁木齐;天翔航院本场训练飞机分别紧急备降博乐、塔城机场。

  经检查,该机在克拉玛依机场落地时,起落架故障,造成航空器左襟翼擦地,执飞机组成员3人(1名教员,2名学员),均未受伤。

  通过这次特情处置,表明克拉玛依机场对特殊情况处置的充分准备,全面提升了机场的综合应急保障能力,为确保全年安全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关注:中国航空旅游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