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季低能见度 多架航班备降克拉玛依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16-03-20 15:16: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孙莉 张文军)春季气温回升、冰雪融化,湿度增大。近日,新疆北部多地受过境冷空气影响,出现大雾、低云、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航班正常运行。

  3月20日清晨,由于富蕴机场气象条件不满足落地标准,CSN6831于10:46备降至克拉玛依机场;随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边缘天气,来自塔城的GCR7572、和田的GCR7552,以及阿克苏的CSN6862未能在地窝堡机场落地,分别于11:57、12:05、12:14备降克拉玛依机场。

  克拉玛依机场接到航班备降通知后,立即启动航班备降保障方案,机场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做好备降航班保障准备。截至14:22全部备降顺利起飞,克拉玛依机场出色完成此次备降任务。

  在污染日益加重的今天,看似平凡和周而复始的举动,其实是不断地为大气污染提供“温床”,而能见度则是影响飞行的重要标准之一。飞机起飞的能见度一般要求为400米,降落能见度为550米,当机场能见度低于此标准时,航班就无法起飞和降落;如果能见度低于50米,航班连滑行都无法进行,处置不当极易造成飞行事故。

  克拉玛依机场提醒旅客,近期各地雨雪大雾天气频繁,出行时最好提前查询航班动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