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携手锦江腾飞远航 ——构筑通往财富自由的职业平台,支撑工匠

http://www.cnair.com 2016-06-07 17:08:43 来源:网路

  深圳晚报记者 张璇吴智欣

 

  作为国内中档连锁酒店龙头品牌,经过23年稳健发展的维也纳酒店在上个月被锦江股份宣布收购80%股权,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而此前广为人知的是,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黄德满在多个公开场合屡屡提及打造一家“令人尊敬的国际酒店领袖品牌”梦想,因此一直将A股主板上市作为既定战略目标。在这一目标之下,2007年,维也纳从软银赛富获得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0年,从美国奇力资本获得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5年2月,维也纳又放出消息,称将很快引入约3亿元的C轮融资,并筹备股改,计划于2017年完成IPO。看起来,一切都将水到渠成,而今却突然引入战略合作者——锦江股份,坊间“风投退出”、“贱卖套现”等流言不胫而走。

  5月20日,对于公司出售的种种传闻,黄德满予以了回应:“A轮早在一年多前退出,我们远远超越了当时合作时约定的15%利益回报,完全根据合同约定才退出。比起自己筹备上市的单打独斗,跟锦江合作能省下3-5年的时间。这有助于维也纳集团提前实现2017年‘百城千店’、2023年‘千城万店’的战略规划。”

 

  强强联手 多维度互补提升品牌核心竞争优势

  4月28日晚,锦江股份(600754.SH/900934.SH)公布了《关于签署维也纳酒店、百岁村餐饮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17.488亿元收购黄德满先生持有的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80%股权,以80万元收购黄德满先生持有的深圳市百岁村餐饮连锁有限公司80%股权。

  黄德满将此次携手锦江股份的合作称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强调,此次合作旨在整合资源及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集团全球化扩张与高速发展。据了解,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后,维也纳加盟商原有品牌及权益将保持不变,原高管团队和管理机制保持不变。双方将保持各品牌的基因不变,整合与充分利用大锦江股份旗下的会员客户资源,将大幅提升中央预订率,提高加盟商投资回报率。同时,维也纳将致力于产品创新,以及致力于实现酒店高品质的高度一致性,提高客户消费价值和良好体验,提升品牌核心竞争优势。

  近年来,维也纳发展态势良好,一直是颇具吸引力的优质标的,在引入战略合作者锦江股份后,黄德满更是信心满满:“锦江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民族品牌,他们的决策层与维也纳的决策层,包括我本人都有着相同的梦想与使命。为了更快地实现战略目标,通过强强联合,至少可以提前30年。”据行业人士分析,锦江股份与维也纳在行业优势、品牌效应、创新机制等多个方面均具有较好的互补性,有利于双方创造更大的协同价值,做大做强。

  创新机制打造完善的人才激励平台

  维也纳酒店在中端连锁酒店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与上市公司锦江股份资本市场平台的结合将进一步扩大维也纳酒店的影响力与扩张实力,将推动维也纳酒店旗下品牌高速发展;而锦江股份也将更有力地拓展有限服务酒店市场的服务深度和业务广度,区域布局更加广阔。

  2015年度,维也纳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46,157.28万元,合并净利润14,399.23万元。合作推进后维也纳将借助锦江股份强大资本平台快速发展,为所有维也纳分店的品质服务提供了更好的智慧、人才、创新支撑。

  据黄德满透露,根据双方约定,接下来维也纳的10%股份将用于酒店板块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激励,为公司长远发展打造完善的人才激励平台。维也纳的管理团队拥有23年酒店管理行业的丰富经验,在酒店运营、品牌管理、IT系统、会员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均拥有优秀的管理人才。这有赖于集团制定系列激励政策,包括区店总正向激励方案、承包制、包干制、内部创业、股权激励等,一切以成果为导向,让“百万年薪不是梦”。除了远高出同行业的薪资与奖金,维也纳还设有人才房车奖励。

  双轮驱动 提前实现“百城千店、千城万店”战略规划

  1993年,第一家维也纳酒店在深圳创立;2004年,维也纳酒店集团成立。在24年的发展过程中,维也纳专注于中档酒店的定位,用无数的第一肯定着多年的努力与坚持:中端品牌持续排名第一(中国饭店协会)、中档酒店品牌指数持续排名第一(迈点MBI)、中端市场规模第一(盈蝶)、客户满意度第一(去哪网)、行业出租率第一、中端酒店投资回报率第一、单点RevPAR(单房平均营收)行业第一、安全度第一、24年零安全事故、用户好率第一(去哪网)、中端酒店国内会员发展总量第一(超过6000万)、中档酒店最好睡的酒店品牌(去哪网用户)……

  作为国内中端商务酒店领先连锁品牌,维也纳在中端酒店领域有明显的规模及市场占有率的优势,成为中端酒店行业的标杆,目前已形成包括维纳斯皇家酒店、维纳斯度假村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维也纳酒店、维也纳智好酒店、维也纳好眠酒店、维也纳3好酒店、维也纳大健康酒店以及维也纳公寓等九大品牌系列。截止2016年5月份,维也纳在超过20个省(直辖市)、70多个大中城市共计拥有已签约酒店超过700家,客房超过10万间。

  黄德满表示,本次与锦江股份达成战略合作,不但可以强化公司战略布局,而且对加速业务拓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整合与充分利用大锦江股份旗下的会员客户资源,我们将力争打造一个全球最大的中央预订系统。而直营与加盟的双轮驱动可以让维也纳集团提前实现2017年‘百城千店’、2023年‘千城万店’的战略规划。”

  工匠精神 创新产品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在市场把握方面,维也纳酒店充分关注商务旅客对于品质与舒适的住宿需求,注重客户体验,对于中档连锁酒店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在管理模式上,维也纳酒店建立了一套逐渐完善的酒店管理模式,形成了较为领先的经营文化、品牌理念和运营机制,并且在中档连锁酒店行业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场影响力。

  作为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德满拥有着极为丰富的中档酒店管理运营经验,并被誉为“中国精品连锁酒店第一人”。他认为,维也纳集团旗下酒店的价值体系,最主要的就体现在它的高性价比的核心服务上。在黄德满的领导下,维也纳酒店率先提出“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理念,即以“二星”的消费打造媲美“五星”酒店的极致服务:从客房向外延伸,由核心向非核心区域拓展,维也纳逐层打下了品质服务的坚实基础。

  维也纳坚持以创造客户价值为重心,高度注重产品创新研发的投入,成立产品创新研发项目组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维也纳酒店有着敏锐的把握能力,不断开拓新的产品,最大的特色体现在“深睡眠·大健康”产业布局上。维也纳对深睡眠空间的建设一直颇受关注,也备受消费者推崇,成为消费者眼中的“最好眠酒店”。用26项高科技专利技术打造的以触觉、嗅觉、味觉、听觉、视觉为基础的五位一体的深睡眠空间,保健深睡眠舒适床垫系统、12类枕头、按摩仪、助眠食谱系统、助眠有机茶饮、助眠音乐、助眠灯光、助眠精油、隔音静眠系统等九大深眠体系,为消费者的健康商旅生活打下基础。而在“大健康”方面,维也纳酒店专注打造全球最顶尖的美食酒店,由国际顶尖厨师与资深营养大师联袂打造的近300款养生餐品,其中养生汤20余款,让维也纳酒店的餐饮配套成为酒店行业的典范。

  带领着维也纳集团精耕细作中档酒店市场23年,黄德满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而这次与锦江股份的合作推进将成为维也纳战略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目前,我们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未来将在巨人的肩膀上崛起,我们的初心不变,目标仍然是打造令人尊敬的国际酒店领袖品牌,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将战略愿景提前实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