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酒店该如何将优惠做到顾客的心里

http://www.cnair.com 2016-06-02 18:1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即将如期而至的端午小长假将会为各行各业带来一定的假期经济,特别是酒店业与旅游业,更是即将迎来人气小高峰。即便身处旺季,各大酒店品牌们也没忘了用各种优惠措施卖力吆喝。维也纳酒店近期就推出了“新春好时光踏春进行时”、“住房推荐有礼”、“你开房我免单”等多重优惠活动,为当下的夏季旅游旺季造势。然而,按照旺季少优惠,淡季大优惠的活动推出法则来看,似乎旺季消费根本不需要活动的刺激,其实则不然,关于优惠活动,旺季有旺季的玩法,淡季有淡季的规则。

 

  旺季节假日:力求刺激,策划一场被游客们全面“攻陷”的活动

  五一、端午、中秋、十一这样的节假日,一直被认为是旅游的黄金季节,这些时节的酒店业也是一年之中最为忙碌的时候,游客们似乎有“不请自来”之势,因而,一些酒店老板们就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放利给顾客,只需要打开门做生意就可以了。其实,在旺季时做活动的意义已经不只是通过低价打折、幸运送礼等方式来刺激消费,它同时也是一种传播宣传手段。这个时候的活动,可以不必直接打出低价底牌,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更新鲜,更好玩的方式来吸引关注,加深酒店品牌在客户心目的印象。

  比如策划免单话题,住房可参加有奖活动等等,设置一定的门槛为一定数量的顾客免单,住房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活动的特等奖或一等奖可以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大奖,可以是在五一假期推出十一假期的免费双人游,连锁酒店可以选择自家酒店铺设到的景区范围。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活动意义,第一就是刺激当下的消费,吸引游客们参与其中,让人气旺上更旺,第二就是在于理出它的传播价值,通过活动来宣传品牌。

  淡季日常:商务人士的主场,讲究长线

  过了喧嚣的旺季,酒店业总会回归于平淡的日常,特别是在盛夏或严冬时期没有法定节假日的日子里,酒店业的日子就会相对难熬一些。这个时候,大肆推出优惠活动成为商家吸引顾客的不二法宝。相对于假期优惠活动讲究短期内引来爆炸性效果,淡季更偏向于“润物细无声”式的长线活动,把活动转化为一种长期的传播运用,吸引旺季游客以外的酒店第二大消费主体,商务人士。

  也就是说,做活动,不是为了优惠而优惠,而是要读懂消费的主流,看清客户的需求,而后再进行活动策划,不要忘了,策划活动的目的是优惠于客户,同时也是为了为酒店带来更多盈利,二者缺一不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