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安全是滴水不露的布局和从一而终的坚持

http://www.cnair.com 2016-06-02 18:1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近,“游客在酒店内遇袭遭强拉硬拽”的新闻余热还没有完全散去,一则“一女性酒店上班失联月余”的事件又登上了新闻头条,虽然事后事发酒店坚称该女性并未前来上班,但是还是将酒店安全问题的关注度推上了一个新高度。那么为何酒店会成为安全事件的频发地,酒店业又该如何安抚公众如今的不安情绪呢?

  整体现状:缺少可执行的安全体系,执行力度欠缺

  在“遇袭”、“失联”事件发生的同时,全国范围内依然在发生着大大小小的酒店安全事件,遭到曝光的有顾客钱物丢失索赔难,工作人员未经宾客同意受他人挑唆私自打开房间等事件,这些事件虽未上新闻头条,却也引得酒店安全问题一路持续发酵,业内专家表示,安抚公众的不安情绪,最重要的还是“源头”,也就是酒店。酒店通过各方面的措施为大家建立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包括最近的“涉黄小卡片”事件等等,其实都可以通过一些措施性手段杜绝,正因为有些酒店一直采取敷衍态度,才导致了如今的安全问题大爆发。说到底,是如今的酒店行业整体缺少可执行的安全体系,并且在执行力度上缺乏毅力与耐心,才诱发了当下的状况。如今酒店从建立安全体系,加强执行力度两方面着手,相信安全问题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得到有效改善。

  榜样性力量维也纳酒店:安全是基础,是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部分

  因酒店问题频发,牵连整个酒店行业的安全性都遭到质疑,但这并不代表所有酒店品牌都存在安全问题。在安全方面,酒店业也有榜样性力量。中端酒店代表品牌维也纳酒店,自建立以来24年零安全事故,特别是在现在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00余家分店的情况下,维也纳的安全体系依然做到了滴水不露,保持着零安全事故的记录,因此被网友们评为“最放心的中档酒店品牌”。

  维也纳酒店能够在安全性方面表现突出,与它的安全体系建设有着莫大的关系。首先是安保系统,维也纳认为酒店安保系统要做的不仅仅是在出现事故时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将各类问题扼杀在摇篮里,防患于未然,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其次是全员安保,也就是全体员工安全意识的提高,员工怎样在第一时间发现潜在危险因素,又该如何面对突出其来的安全事件,这是员工培训的内容之一;第三是创新型安保措施,维也纳酒店已将网络安全列入安保系统的行列,并且建立了网络信息安全标准,为身处互联网时代的宾客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提供依据。

  如今酒店行业解决安全问题已经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阶段。如果一应酒店老板依然采取之前的敷衍态度,等待问题找上门来之后再采取措施,那酒店行业的形象还将会一再受措。那么,就拿出诚意,学习维也纳酒店的安全服务理念,为宾客打造安全舒适的入住空间,将酒店的“危险”形象从消费者心目中抹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