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解读“美美睡”:互联网时代的酒店归心之道

http://www.cnair.com 2016-05-27 16:37:3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太吵了,经济型酒店能不能睡得更舒适一点?”

  这也许是不少消费者在多次入住经济型酒店后,产生的疑问。事实上,经济型酒店通过产品复制驱动规模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以空间设计、服务设计、产品设计为主导的体验式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经济型酒店解决共性需求 中高档酒店解决个性需求

  经济型酒店在行业分工里,解决的是基本型住宿需求。个性化、多元化、情调化的酒店消费更多交给中高档酒店来完成。话虽如此,随着千禧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和人们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经济型酒店必须要升级、创新酒店服务,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住宿体验,才能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

  与之对应的是中高档酒店将变得细分化。同样以汽车为例,消费者对A级车的基本要求是皮实耐用省油,而对B级车的要求则变成了操控好、动力足、空间大等等。酒店也是如此。由于消费存量有限,中高档酒店不可能做到像如家、尚客优这样动辄千店的连锁规模,只能通过市场细分,聚焦特定阶层,提供更好的酒店延伸服务。

  在确定经济型酒店的商业职责之后,我们就不难理解尚客优连锁酒店为什么要在今年提出“美美睡”的品牌主张了。而“美美睡”的出现,则为处于调整期的经济型酒店打开了转型升级的窗口。

  回归初心,用更好的住宿体验赢得用户

  在过去的十年间,经济型酒店处于跑马圈地时期。因此对住宿体验的重视和投入程度尚欠火候。在携程、去哪儿等顶级OTA的酒店评分中,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对经济型酒店的诟病或者建议,集中在隔音不好、光线暗淡、房间有异味等影响睡眠质量的地方。像服务态度、手续办理等标准化服务,被投诉的几率逐年下降,证明经济型酒店在流程服务方面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可。经济型酒店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住宿体验,让酒店不再成为一个歇脚的驿站,而是给用户宾至如归的感觉。尚客优的“美美睡”就是在这个背景下产生的。

  “美美睡”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形容词,但是尚客优通过全方位的酒店升级,为其赋予了全新的商业内涵。据悉,“美美睡”包含两层含义:

  一是提供“美美”的环境,寓意尚客优自创立品牌之初就一直坚持的高颜值酒店设计;二是感受“美美”的睡眠,通过全方位升级的酒店环境,结合尚客优专属的“Thank you”微笑服务,为客人带来超越同级的舒适、安逸的睡眠感受。

  在谈到“美美睡”推出的动机之时,尚客优品牌部负责人表示:“经济型酒店在过去十年的发展是高速的,但也是粗放式的。在消费升级、购买力提高的大背景下,经济型酒店必须转变定位,抛弃‘低价=低质’的陈旧思维,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极致的住宿体验,只有这样才能引领消费需求,提高品牌粘性,实现口碑效应。”

  全方位升级,颠覆经济型酒店住宿体验

  作为国内三四线城市连锁酒店的领军品牌,尚客优素来以“不走寻常路”著称。其大胆新锐的创新行为,屡屡收获奇效。此次在打造“美美睡”时,却开始回归本真,力图用切切实实的内在升级来提升用户消费感受。

  在尚客优的规划中,“美美睡”不仅意味着令人称道的住宿环境和睡眠体验,还将成为为检验一家酒店是否具备好睡眠资格的“体验指标”。为此,尚客优对酒店环境和服务进行了重新规划和量化升级,使得所有升级都有数据参考,这也是国内经济型酒店首次推行数据化住宿体验,其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提供了品牌之外的第二个信赖点,令消费选择变得更加直观和简单。

  通过对酒店消费的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噪音大、光线差、床品不好、有异味是大多数经济型酒店的投诉重灾区。尚客优对此进行了针对性升级。其中:

  使用特别设计的房门和隔墙实现更好的降噪。房门方面实施定制化设计、开模和加工,木料加厚至50mm,比普通酒店房门厚20%以上,并且采用德国加工工艺,实现100%贴合门扇门框。两者结合,可以将90%以上的噪音拒之门外。在隔墙处理上,摒弃木板+隔音棉的传统方法,采用“三明治”式防噪音设计,通过添加加气混凝土砌块,,隔音效果可媲美24砖墙。

  在经过特别设计的房门和隔墙作用下,传入客房的噪音将大大减小,“美美睡”的目的初步达成。

  采用超紧密夹层窗帘带来更好的光线环境。窗帘经过三道高温预缩处理,拥有更好的滤光性能和保温效果,在夏季可以隔热遮光,冬季时保暖挡风,以往客房内沉闷、过暗、过亮的环境将不复存在。

  升级床品让用户享受睡眠的乐趣。例如与客人亲密接触最多的枕头,符合国际标准S曲线工程学设计标准,与与头部、颈部更加伏贴。而床垫则通过“九区独立睡眠系统”的特殊设计让床垫更好的托起人体每个部位,更好的呵护腰椎,并兼有抗静音抗干扰功能。这样的床品组合,将帮助客人快速进入梦乡。

  使用全新排风系统和高级防臭地漏,加快空气循环和排水速度。并通过增加反水弯、下水独立通风管道等措施,有效隔绝异味,客房和卫生间时刻保持清新。

  通过对隔音、光线、床品、气味等几个方面的针对式升级,尚客优让经济型酒店也拥有了媲美中档酒店的睡眠体验。为了保证“美美睡”的品牌价值,尚客优拟对旗下连锁酒店实行准入制度,只有在房间构造、硬件指标等方面达到规定标准的酒店,才有资格使用“美美睡”标签进行酒店宣传。

  对于任何一个酒店品牌来说,想要在消费剧变的时代保持长久竞争力都不是一件容易事儿。酒店除了要好看、好住以外,还要“好睡”,这将是经济型酒店的一个桥头堡,稳固而坚定地支撑起消费者的信仰。在各种住宿形态争相涌现的今天,尚客优率先亮剑,以“美美睡”回归酒店行业的本真,构筑起住宿体验的护城河。这种将用户感受放在首位、不断精雕细琢提升消费体验的做法,无疑更符合当下潮流,也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