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部“雪峰”和客舱部“百灵”青年文明号清明共祭先烈

http://www.cnair.com 2016-04-06 16:45: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董兴 胡杰伟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4月5日上午,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团委组织“雪峰”青年文明号携手客舱部“百灵”青年文明号的16名团员代表们,一同前往了位于天山区燕尔窝路的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题为“祭奠先烈,传承精神、献身空防”的革命烈士祭扫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10时30分,团员们着制服,乘车到达了革命烈士陵园,在瞻仰了镌刻在大门屏风上、由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亲笔书写的“乌鲁木齐革命烈士陵园”的题字后,大家列队有序进入陵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团员们来到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先烈的墓碑前,在一片肃穆中,向为中国革命和新疆的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献上花圈并集体闭目,为烈士英魂默哀一分钟,哀思过后大家在烈士陵前庄严宣誓,立下了“扎根民航,献身空防;振兴中华,再创辉煌”的誓言,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哀思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必胜决心。

  随后,团员们来到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并学习了一批对各族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红军、老干部以及在伊犁、塔城、阿尔泰三区革命中牺牲的优秀干部和中越自卫反击战中阵亡的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大家深受感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武装思想,发扬敢于拼搏,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扎实训练,精于业务,勤于工作,以过硬的体技能结合相应的空中法律法规为我国民航运输保驾护航,筑起一道“让人民放心,让祖国安心”的坚不可摧的空中长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