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创新为先体验为王

http://www.cnair.com 2016-03-18 10:5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过去十数年来,中国酒店业得到了空前的蓬勃发展,但也积累了创新产品的缺乏、品牌设施等多方面可能存在的偏离市场需求、模式的同质化严重等等诸多问题。尤其在近两年,随着中央相关政策的出台、消费者新需求的日益旺盛,中国酒店业也愈发认清现实,将改革创新转型等关键词摆在了首要地位。

  事实上,业内早就认为,中国酒店业若想进一步得到发展,必须革除和淘汰掉“鸡肋”元素,同时不断创新服务和产品。而目前,几乎所有酒店品牌都面临着这一问题。这意味着,改革创新迫在眉睫。

  中档酒店市场升温  维也纳以特色优势抢先机

  做为中国中档酒店第一品牌,维也纳酒店就一直在发展中秉承着创新为先、体验为王的理念。如其推出的“深睡眠、大健康”、“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等核心价值体验,均显独具特色且广受宾客欢迎。事实上,这也从侧面表明,任何酒店品牌若想赢得市场,取得成功和突破的良性发展,必然要做好“内功”的同时,还需时刻把消费者需求和体验放在首位。

  目前,在中国倡导勤俭节约、“三公消费”等大环境下,更多客源流向具有高性价比的且独具特色的中端酒店。随着旅游业的兴起,更多的旅行者也不再满足于经济型酒店的服务,从而将目光朝向了更舒适、更便捷、体验更佳的中档精品酒店。而事实上,中档酒店的崛起,与其所具备的星级酒店特性、消费者可望而可及的价格、高性价比的体验和服务等都有关系。这正如上述维也纳酒店的“五星体验、二星消费”、 “深睡眠、大健康”等特色优势一样,用创新让消费者新需求得以完美实现。

  数据显示,目前中档品牌酒店毛利率接近60%,远远高于经济型酒店4倍之多。同时有专业人士预测,再过五年,中档酒店需求还将增长至少60%。这也是何以目前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在该市场的原因。同样以维也纳酒店为例,随着连锁扩张进程的加快,近年来维也纳每年均吸引着数百投资者和业主的加盟合作,由于优势明显,市场红火,利润可喜,更多投资者也愿意携手维也纳酒店共创未来。

  创新转型升级   中端市场利润蛋糕待积极者抢鲜

  从行业市场角度看,当下中档市场的崛起,也让更多高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看到了明天。无数酒店品牌抱着极大热情转向终端市场,渴求开发新客源、尽可能多抓取到中端市场这一块利润蛋糕。各方力量的汇聚,更使得中端酒店市场成为近年来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行业焦点。

  分析认为,中端酒店市场崛起已成不争的事实,但各酒店品牌若想在此领域有所作为,创新与升级、服务与体验、用特色创优势等均不可或缺。而较早在中端领域打下一片天地的维也纳酒店,就是一大标榜。

  据知,目前维也纳酒店“深睡眠、大健康”的战略理念尤为抢眼。其中,为使宾客从深眠、饮食等多方面得到健康之享,其研发团队针对此创造了20多项高科技创新专利,如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五位一体的深眠空间系统,以及包括保健深眠舒适床垫系统、12类枕头深眠系统、有机茶饮深眠系统、灯光深眠系统、音乐深眠系统等在内的深眠体系、融合中华养生文化理念且独具特色的超好吃餐饮等等,就迅速成为维也纳酒店的一大鲜明特色,广受宾客追崇。

  另一方面,维也纳酒店也在紧跟潮流,向着智慧型酒店升级发展。以智能为主题、以互联网+为导向,开发出包括一机通等项目,实现了预订、选房、退房、开发票、选购维也纳众购O2O平台等多项功能。与此同时,维也纳在配套设施和服务上也显露出独特优势,且成为行业领域标准之参照。如3秒出热水标准、花洒与水压舒适度标准、中小视频会议系统标准、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与网速标准、无人值守的全自动化的商务中心标准、确保客户信息安全的网络标准等等,均为商旅人士带去前所未有的愉悦之享。

  当下,酒店业面临着新的发展之期,而各大品牌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谁能洞察消费趋势,及时满足市场新需求,谁就能赢得更广阔的市场与未来。正如维也纳酒店的表现,创新为先、体验为王,酒店品牌若想获取宾客更高的忠诚度和满意度,还需从创新升级、不断摸索和凸显自身特色优势中去找答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