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梦想进行时——看787梦想飞机如何改变行业

http://www.cnair.com 2016-03-16 12:12: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多年前的2003年1月,当波音推出787梦想飞机的前身7E7概念之时,高效的远程点对点飞行是公司对世界航空业的预期。现在,随着近400架梦想飞机飞行在世界各地,航空旅行的方式已经有了全新的面貌,更多的高效远程直飞给乘客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飞行体验,也给航空公司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业机遇。

787梦想飞机家族由-8、-9和-10三种型号组成。
 

  现在,中国的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和厦门航空总计运营着26架787-8,中国梦想机队执飞着10多条远程国际航线,这些航线或为全新开辟,或全面提升了效率,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包括南航的广州-伦敦航线、海航的北京-芝加哥航线和厦航的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同时,世界各地的787也正在飞向更多的中国目的地,例如美联航正在用787执飞旧金山-成都航线,并计划在今年开飞杭州和西安;荷兰航空在3月底将开始用787执飞连接阿姆斯特丹与厦门、成都和杭州的航线。据统计,现在在中国每13分钟就有一架787起降,54条直飞中国的航线由787执飞。

  在这些显著数字的背后,787给航空业带来了哪些切实的变化呢?

  支持区域航空公司进军国际

  当以运营单通道飞机为主的区域航空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后,进军国际远程市场便成为了其成长之路的新征程。但进军国际并非易事,其中最主要的挑战之一便是,是否可以有一款兼具高效率、优秀的远程飞行能力和充分的乘客吸引力的飞机?而787正是针对这些苛刻要求的定制解决方案。

  厦门航空的国际化之路是个很好的例子。成立于1984年的厦航是中国第一家地方航空公司,在2013年11月实现了全波音单通道机队规模达100架;2014年8月,厦航引进首架787-8;2015年7月,厦航787首航阿姆斯特丹,正式走向国际。

  在欧洲,也有类似的例子,原先运营全737机队的挪威航空通过787进入了远程国际市场。

  支持网络航空公司拓展新市场

  对于拥有成熟航线网络的大型航空公司而言,其运营目标是把握新的增长机遇,这就需要开辟新的市场。大型航空公司开辟新市场时看重的是对运营风险的控制,特别要求飞机有合适的座级和高燃油效率。而这也是787的强项所在。

  作为787在中国的启动用户,中国南方航空用787-8开辟了广州-伦敦和广州-奥克兰航线。中国第二家787用户海南航空则利用787-8大举进军北美市场,执飞连接西雅图、圣何塞、多伦多、芝加哥、波士顿的航线。在787家族的设计中, 787-8属于“新市场开拓者”,而更大、航程更远的787-9的任务则是进一步抓住新市场在稳定之后的增长机遇。

  另一方面,787-8和787-9也非常适于在已有航线上替换效率较低的旧式飞机,提高盈利能力;或与航空公司现有的777形成良好补充,视市场需求调整航班密度,增强运营灵活性。

  中国国际航空将在今年率先成为引进787-9的中国航空公司,随后海南航空和厦门航空也将陆续引进787-9,中国787-9梦想飞机的表现,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