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6年首届龙宫油菜花旅游节正式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3-15 12:29:12 来源:天下金融网
  按照全省加快发展以民族和山地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山地新型旅游业态,打造以“多彩贵州·山地公园”为品牌的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的总体思路,为推动贵州山地旅游发展,丰富山地旅游业态,3月10日-4月30日期间,龙宫景区以春季赏花踏青为契机,推出“首届龙宫山地赏花踏青季活动暨2016年第十四届龙宫油菜花旅游节”,此次活动以“穿越山地花海,畅享自在田园”为主题,辅以“日游龙宫花海梦,夜观多彩贵州风”,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五大系列活动。

  三月的龙宫,花红柳绿,春意盎然,在阳光和雨露的滋养下,由植物套种的单体“龙”字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映衬下宛如一条绿色的飞龙,栩栩如生。来到龙宫,不仅让您领略到春天的美丽,还有丰富的活动等着您。

  ●3月12日,2016年中国贵州龙宫国际山地越野三项盛大开幕

  景区旅游和休闲体育活动满足人们释放压力、追求个性、愉悦身心的需求,两者相结合更能满足人们对健康、时尚、文明、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2016年中国贵州龙宫国际山地越野三项邀请国内外山地越野运动爱好者齐聚贵州龙宫。自行车赛段在龙宫景区沿线绿道举办,沿途经过中国最美休闲度假乡村--桃子村、“山不转水转”奇景的漩溏,骑行在山地花间,美景如电影画面般在你身边流淌;越野跑赛段在通漩田园举办,途径马鞍山、白岩脚及“天下第一植物龙字”,一路花景美不胜收;皮划艇赛段在通漩河全程举办,小河垂柳菜花飘香,两岸田园风光让人留恋忘返。

  ●3月12日,川渝滇粤自驾游俱乐部主题踩线活动

  “梦幻龙宫·美丽花海邀您来”川渝滇粤自驾游俱乐部主题踩线活动于3月12日举办。此次踩线活动为川渝滇粤自驾游俱乐部自驾游龙宫联合踩线活动,开启了龙宫自驾游特色旅游的新篇章。此次活动为实现周边省市自驾游积累经验,为后续规模活动、常态化运作打下基础。未来川渝滇粤周边省市也有望循此模式自主自驾游龙宫,游安顺。

  ●3月10日-4月10日,龙宫山地赏花尝春游活动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龙宫景区的桃子村就是这样神仙秘境。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树,随处可见的桃花,让你化身桃花仙人,体验唐伯虎隐居田园的生活。3月10日-4月10,龙宫景区以桃子村为主,开展游客体验、参与的龙宫山地赏花尝春游活动并且景区为游客推荐赏花线路、尝春线路,一路花景、一路美食。当地农家乐特推出了“赏花尝青·品味春天的味道”野菜宴,为游人供应当季时令野菜,在游玩时除了满眼的春景,还有满口的春味!桃子村还贴心的为游客准备好了春季烧烤所需物品,只需在桃子村租烧烤用具,向当地村民购买烧烤食材,在指定区域就能进行户外BBQ。与此同时,“花海龙宫,金色夕阳”中老年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地点也设在桃子村,在赏花尝青之后还能登台表演,展示自己,也为他人带来欢乐。春播秋收,春天代表了希望,龙宫景区特策划了“种下龙宫一抹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报名与现场报名的方式参与,让游客朋友们在种树的过程中把低碳、环保等健康理念扎根在心。

  ●3月10日-4月30日,梦幻龙宫杯黔西游记有奖征集大赛

  作为龙宫油菜花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游黔西山地胜景,写你我霞客游记”梦幻龙宫杯黔西游记有奖征集大赛于3月10日正式开始,游客将含有龙宫的游记上传至同程网、携程网或蚂蜂窝网的游记攻略版块,并将游记链接、图文、参赛者信息发送至报名邮箱,根据游记内容及人气选拔出各类奖项。(活动办法详见龙宫官方微信微博及相关媒体报道)

  ●3月10日-4月20日,“梦幻龙宫·自在花海”自由手拍大赛

  随手拍照记录生活的美景已成为人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梦幻龙宫·自在花海”自由手拍大赛为游客准备了发挥的平台。在活动期间自由拍摄龙宫景区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以及旅行记录等,并将图文上传至自己的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通过统计微博平台转发数量、微信朋友圈点赞数量和摄影家评选等方式,最终选出人气奖、转发奖、佳作奖等奖项。(活动办法详见龙宫官方微信微博及相关媒体报道)

  随着龙宫升级版的不断完善,围绕“多彩贵州·山地公园”品牌定位,以“黄龙屯一体化”旅游发展为契机,龙宫景区着力打造“梦幻龙宫,自在田园”品牌,进一步丰富山地旅游业态,大力发展健康养生、避暑休闲、度假疗养、山地体育、汽车露营、科普探险、旅游演艺等与世界接轨的山地旅游新业态,力求为贵州旅游大发展添砖加瓦。

  附:龙宫赏花线路

  1、景区内赏花线路:龙宫景区九子广场→药谷→龙腾堡→漩塘→通漩河→最大单体汉字“龙字田”(金色油菜花海)→观看《多彩贵州风》

  赏花攻略:自驾或乘龙宫专线车抵达龙宫龙潭游客服务中心,进入龙潭秘境游览区,游九子广场,气质女神白玉兰花,清纯可人,娇艳欲滴的红色油桃。过渡香洲观中国最大洞中岩溶瀑布龙门飞瀑,路上迎春花花枝招展争相与游人打招呼,沿景区游道至中国辐射最低处天池,乘船渡龙潭秘境一二进龙宫,行至药谷,幽静小道上野花、药花争妍斗艳。沿游道行至龙腾堡,置身漫山的野花中宛如世外桃源。过观音洞经竹林看幽幽竹海,畅游通漩田园金色海洋--油菜花。乘船游通漩河看桃花在油菜花海中飞扬。下船进入中国最大单体汉字龙字田沿游步道穿越油菜花海。

  2、景区周围线路:龙宫入境公路沿线(油菜花田)→油菜河→最美休闲乡村“桃子村”(桃花盛开的地方)→观看《多彩贵州风》

  赏花攻略:早晨或午后从贵阳出发,沿沪昆高速进入大山哨(龙宫站)下站,进入龙宫入境公路,看道路两旁油菜花盛放。行至油菜河,看金黄色油菜花围绕河流盛开的无限风光,如幻如梦。前行1公里,到达由两种农作物套种,占地面积约8万余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汉字龙字田,看油菜花组成的金色飞龙。车辆前行5分钟至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桃子村,望漫山遍野的桃树,随处可见的桃花,化身桃花仙人置身神仙秘境,体验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的隐居田园生活。夜返贵阳,夜赏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