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2O遍地开花 维也纳酒店把握潮流顺势而为

http://www.cnair.com 2016-03-11 14:1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在是一个四处皆言O2O的时代,就连小品创作都未放过O2O这样的关键词。那么,O2O到底是什么?简言之,其实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而在当前的O2O市场里,高频领域向来是当之无愧的主角,餐饮外卖、打车、电影等领域纷纷将目光投向O2O,欲借O2O的东风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无缝接驳,而营销格局也在O2O发展的影响下悄然发生着变化。那么,高频消费如此,低频呢?

  中端酒店市场第一品牌——维也纳酒店曾在一次全球峰会上提出它的大智能畅想,包括酒店智能设施的开发,从预订到退房的智能化操作等论题都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热烈反响,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的众购O2O电商平台更是为其“大智能”的发展之路锦上添花。据了解,目前,维也纳酒店集团不仅将其自主研发,在酒店会员当中具有颇高人气的助眠产品在此平台进行销售,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其他的精品服务及产品也正在通过此平台陆陆续续走进酒店外围的消费市场。

  那么,酒店业,一个自古皆有的传统行业,一个普通消费者当中的低频消费行业,当它披起了O2O的华丽外衣,O2O又将为它带来怎样的发展契机呢?

  丰富产品服务体系

  以维也纳酒店为例,在众购O2O电商平台建立之前,在与一些知名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合作之前,维也纳酒店的产品服务主要集中在酒店内。也就是说,哪怕宾客盯着客房内的愉梦之枕眼冒红心也只是图增烦恼,因为压根无处可买。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体验过维也纳的五感睡眠空间和九大助眠系统的宾客们想要在家里也享受一下深眠带来的健康愉悦,那没问题啊,通过自主众购O2O电商平台也好,通过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也罢,把这些助眠产品搬回家,放到自家的卧室里,你会发现,除了不能叫客房服务之外,把家里的空间布置成维也纳酒店的深眠空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营销渠道的拓展

  O2O只是一个销售渠道的拓展?其实不然,O2O还是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传统行业在线上平台上,可以将自己的优势为广大网友一一罗列,可以做优惠活动吸引更多关注的眼球,可以通过快捷的操作方式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就像维也纳酒店在京东所做的愉梦之枕的秒杀活动一样,参加秒杀活动的消费者,可能之前就不知道愉梦之枕为何物,更不会知晓维也纳的助眠产业目前已经取得了26项高科技专利等等等等。借这样的一个平台,维也纳想要达到的也绝对不仅仅是一个销售额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它的助眠产业,记住维也纳的品牌。

  紧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当下的消费活动,已经不能简单地用正在向线上转移,或是依然恋旧希望更多地在线下进行消费行为来概括了。看看商业大咖们的动向就知道,像维也纳酒店这样的传统行业正在积极布局线上资源,刚要迈进O2O的门槛,一些网购平台却又在逆流而上建起了线下体验中心。线下的正在寻求线上突破,线下的却要回归线下传统,或许只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才能真正紧跟消费者的脚步吧!

  增加价值增长点

  当然,基本上的所有的商业行业都以利字为先,O2O亦然。在O2O模式里,再多对它“烧钱怪圈”的质疑也抵挡不了它发展的脚步,因为它毋庸质疑是一个充满着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的模式。做不好,那是烧钱,做好了,那就为企业、为品牌赢得了新的价值增长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