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动土 成立十周年献礼揭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3-10 16:30: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3月9日,植根香港的全服务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下文简称“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由公司投资成立的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下文简称“中心”)举行动土仪式,中心将提供航空相关的多种专业培训设施给予香港航空的机组和地面运行等人员。扎根香港十年,香港航空此次的投资显示其对区内航空业前景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心的落成将有助培育更多航空业人才,为行业注入新动力。


 

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落成仿真图片

  动土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先生,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先生, 香港民航处处长罗崇文先生, 香港立法会航运交通界议员易志明先生,以及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先生主礼,并邀请了多位嘉宾及香港航空的资深员工共同见证。现场,在香港航空独具特色的咏春节目表演后,十名机舱服务员把手中的祝愿卡放入祝愿箱,以承载员工对香港航空的美好祝愿,庆贺香港航空十岁生日,揭幕香港航空成立十周年献礼。

  香港民航处处长罗崇文、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香港航空总裁张逵、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以及香港立法会航运交通界议员易志明主礼动土仪式(左至右)

动土仪式各位领导祝酒

  动土仪式上,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先生表示,“今日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动土,是香港航空成立十年以来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香港航空未来发展的新起点。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的建成将会持续提高香港航空业的培训水平,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香港航空一定会成为本港、内地及东南亚航区乃至全世界旅客喜爱的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总裁张逵先生讲话

  中心预计2018年落成,总投资金额约18亿港元。中心位于赤腊角过路湾路,工地面积为5,858平方米,预计可兴建高11层及总楼面面积不少于22,907平方米的新大楼,当中包括飞行训练大楼及行政大楼,建筑和硬件配备都是按照国际领先的飞行训练中心标准而设计。此外,为了优化项目质素,中心在设计上重视环保元素,致力成为高水平的绿色建筑,并已向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的建筑物环保评估协会申请绿建环评银级评级。

  中心预计可容纳12个全飞行模拟驾驶舱、一个设有一比一模拟机舱的大型安全训练中心、烟雾培训装置、培训池、以及机舱服务员紧急疏散培训滑道等,并由拥有资深经验的教练团队提供紧急情况的模拟训练等。其中,飞行模拟驾驶舱将接近全天候持续运行,让飞行员接受全面的飞行培训,包括每年大量的定期复训,并为引进新型号客机作准备,以满足航空公司和有关的监管要求。

  根据市场行业预测数据,直到2034年,全球需要商业客机机师55.8万人,当中亚太区占约4成,达到22.6万人。亚太区所需要的维修人员将达到23.8万人,占全球需要的60.9万人当中接近4成 ,显示航空业对人才的需求持续旺盛。

  张逵先生表示,“2016年,香港航空迈入了第十年的发展。香港航空植根于香港,经历了十年的蓬勃发展,成为区内以及香港航空业的重要一员。面对行业的人才现状,中心的成立将肩负孕育新一代香港航空业人员的责任,并为香港本地的航空业发展注入新动力。高质素的职业培训将为香港本地的航空业打下良好基础,配合香港航空不断提升的服务质素、安全标准及急速扩展的航线网络,优质的航空业人才将成为香港航空未来腾飞的基石。”

  培养新一代人才成为未来行业栋梁的同时,香港航空致力保留现有行业人才,防止人才流失。香港航空提倡内部晋升,从公司内部挑选合适员工,提供更多向上发展的机会,加强同事的归属感。内部培训方面,香港航空为不同的员工量身订造长远的发展计划,让员工在不同层面作多面向发展,例如维修部员工的培训课程、机舱服务员的入职培训以及持续发展、培训管理层的培训课程等。对于有潜力的员工,香港航空也会根据公司需要以及员工能力给予员工在外站管理工作的机会,这将对员工的个人晋升、事业发展以及成长均有莫大帮助。

  过去十年,香港航空航线网络覆盖不断扩展,航线网络覆盖亚太地区超过30个商务及旅游城市,包括黄金海岸、北京、上海、三亚、曼谷、峇里岛、台北、冲绳及札幌等。2015年增设了宫崎、盐城、南昌、喀比、熊本等共7条航线。目前,香港航空平均机龄仅3.6年,是世界最年轻的空中机队之一。

  香港航空近期屡获殊荣,包括2016年ISPY年度最佳航空公司,2015年首度晋身Skytrax“全球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十强,并首获“世界旅游大——亚洲最佳机舱服务”殊荣,以及香港“机场安全嘉许计划”企业及个人奖项等。

  按计划,香港航空将持续通过新航线开发、代码共享等方式优化航线网络。今年香港航空已推出澳洲黄金海岸航线及柬埔寨金边航线,全年计划共推出超过10个新航点。

  张逵先生总结:“香港航空将不断前进,开通更多亚洲航线,并大力开拓国际长航线,继续为乘客提供最安全可靠舒适旅程。2015年战略性地新增了多条航线,为旅客带来了更满意的服务,也为香港航空带来了营运大增长的惊喜。2015年的成功战略将为2016年和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香港航空定能怀揣着年轻的心,继续腾飞。”

  关于香港航空

  成立于2006年,香港航空是全服务航空公司,航线网络以香港为基地,广泛覆盖亚太地区超过30个主要城市,包括澳洲黄金海岸、北京、上海、台北、札幌、曼谷、峇里岛和冲绳等。目前,香港航空的机队规模为28架空中巴士,包括23架客机及5架货机,机队平均机龄仅约3.6年,为全球最年轻的机队之一。香港航空自2011年起荣获国际认可的Skytrax四星级评级,秉承“很年轻 好香港”的理念,致力于“将更好的带上云霄”,为乘客带来“飞尝喜悦”的愉快旅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