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晶——我与徒弟共成长

http://www.cnair.com 2016-02-22 12:4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小时候,我最崇拜的是老师,总觉得老师就像智慧的化身,无所不知、无所不能。长大后,有幸成为了一名空中乘务员,经过几年历练,竟也成为了老师(带飞教员),这让我欣喜不已,决心一定得做好榜样,成为徒弟学习的对象。于是,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飞机上引领初始乘务员探索学习、走向成熟;引导已经较成熟的乘务员升级、走向更高职位;这不仅仅是一个教和学的过程,而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彼此都能在这个过程中成为更好的南航人。

  作为一个合格的带飞教员,首先自身要具备正确的职业观念和扎实的知识功底,其次要有同理心,和学员成为良师益友。古语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若想给这三者排序,我认为应该是解惑第一、传道第二、授业第三,因为新人经过培训部培训后,已经完成了90%的授业过程,进入客舱部,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人,他所需要的老师是可以放心大胆的提出各种奇怪问题的贴心导师;能够帮助他树立正确的观念、充满正能量、由心底喜爱这个职业的阳光导师;能够严厉指出错误、陪伴成长的朋友导师。将近三年的带飞教员身份给我带来了更多活力、更丰富多彩的精神风貌,能够和90后无障碍交流,了解他们的世界;巩固了各方面的职业知识;在感觉疲惫,有怠慢之心的时候不敢为之……我想,我们真的在一起成长。

  适逢客舱系统开展新乘务员三年成长培养计划,我和我的徒弟们会一直进步,做“爱本职、有本事、守规矩、会生活”的南航青年。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郑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