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看雪 张家界&凤凰童话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6-02-19 15:33:31 来源:携程

  我是一个对雪情有独钟的人,也是一个每天固定刷微博看雪景的人。在这个北方下雪鲜少,南方大雪纷飞的冬季,我是多么羡慕那些在家烤着火看窗外雪景的人。说来也是巧,要不是刷微博无意间看到@张家界百龙天梯发出来的雪景照片,我肯定不会想着要去张家界走一趟。

  家庭旅行一直是我未完成的心愿,这次趁着好容易找到一个适合全家旅行的地方,必须义无反顾的去。然后就开始在网上看各种游记,看各种攻略。但是发现张家界实在太大,特别是森林公园里面,各种各样的小景点,看的头都晕掉。于是决定在网上找一个张家界当地的地接导游,在马蜂窝上面看了很多游记和问答,最后发现很多人都提到一个导游(暂且叫他游sir吧),说人很不错,安排的也非常好,而且是一对一服务的,所以就找到他的联系方式,与他沟通。

  游sir按照我们的时间,给我们制定了一个行程路线,张家界玩三天两晚,主要景点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凤凰玩两天一晚。

  张家界三天两晚平均每人花费950元左右,是全包的那种,包含门票、吃住和导游服务。

  下面说说我的行程安排吧

  第1天 飞机18:35--21:00抵达张家界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杨家界—袁家界

  第2天老屋场(空中田园)—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3天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午结束行程)—乘车去往凤凰

  第4天凤凰游玩

  第5天 凤凰游玩—长沙

  第6天长沙—西安

  出行前准备:

  1.导游预定

  提前在网上联系张家界导游预定行程。

  2.证件

  优惠证件:学生证、军官证、士兵证、残疾证、导游证、记者证等等

  自驾:身份证,驾照,行驶证

  航空:身份证,电子客票

  长途:身份证

  火车:身份证

  3.数码产品

  单反相机,卡片机,手机,电子狗,导航仪(GPS导航),手机相机充电器,望远镜,三脚架,广角和长焦镜头,摄像机DV

  小提示:带上单反加上广角镜头。这样风景尽在你手里了。

  4.生活用品(推荐自行携带)

  小提示:景区客栈都不提供洗漱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沐浴露,香皂,拖鞋

  关于行李:

  张家界景区内有往返火车站和景区内住宿点的行李托运业务,你可以在火车站附近的托运点,将行李托运到即将入住的旅店,相反,景点内也可以提前将行李托运到火车站,到时候自己取就可以了。托运之前,最好和住宿的老板确认一下是否有这个业务,以便托运和收件。行李上山下山都可以托运,不论大小20元/件,所以也可以在市区买些小零食或水果上山,虽然山上可以买,但价格和选择的机会很有限。

  特别推荐:

  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

  1. 首先,百龙天梯是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处景点;

  2. 其次,百龙天梯的运行时间是1分28秒,完全省去了三个小时的爬山旅途;

  3. 最后,购买百龙天梯往返票(144元),不仅不用排队,还可以免费得到袁家界游客中心的餐券。

  好了话不多说,出发!让我慢慢给大家介绍传说中的童话张家界吧!!

  下飞机后,游sir来接的我们,人确实不错,提前在机场等我们。

  吃完早餐后,直接坐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到森林公园后,第一个景点就是(金鞭溪):

  我们当天去就在下雪了,简直太棒了,最喜欢踩着雪走,金鞭溪一路上能看到很多野生猕猴。

  切记!千万不要手提塑料袋,不管里面装的是不是吃的,猴子都会上前来抢,很凶的,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游客手里的塑料袋被抢走了,一包吃的全没了。(Ps:其实静静的看这群小猴子还是挺可爱的)

  金鞭溪有很多小景点,因为我没拿单反,有些小景点手机拍出来效果不好,所以这里就不放出来献丑了。

  比如(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师徒取经)、(劈山救母)等等。

  金鞭溪我们没有走完,只走到(劈山救母)这一段,然后我们就去上杨家界去了。

  杨家界的乌龙寨和天波府确实震撼人心,不知道当年的土匪是怎么找到这么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的,哈哈。

  走完土匪窝杨家界后,我们吃完中午饭继续前往下一个期待已久的景点(袁家界)。

  从(杨家界)去(袁家界)需要坐环保车15分钟左右,因为森林公园里面,每个景点玩完后都需要坐环保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袁家界主要的景点就是(天下第一桥)和(乾坤柱),(乾坤柱)就是电影《阿凡达》取景的原型山,游sir说老外也叫(哈利路亚山),好洋气的名字,哈哈!~

  玩完袁家界后,我们就坐环保车回客栈了,游sir就很贴心的帮我们把客栈订在了山下(天子山门票站)附近,因为下雪后(丁香榕)村里的客栈都非常潮。

  回到客栈后,我们洗漱完,游sir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特色菜(岩耳炖土鸡)和(三下锅),于是就尝一尝,味道确实非常好,(岩耳炖土鸡)的汤和岩耳真的是非常好吃!!!!

  PS:这边的土鸡都是现杀现做的,所以不用担心鸡肉不新鲜。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天子山)和(十里画廊)。

  首先欣赏的美景是:(空中田园)、(百龙天梯全景)、(神兵聚会)。

  看完(空中田园)后,回停车场到天子山。

  天子山的景色也很美,但是为了安全,我们没有乘坐索道。看完天子山,我们就乘坐环保车前往百龙天梯上站停车场,游sir说这部电梯是世界最高户外电梯,中国仅有这一部,值得一坐。

  来到百龙天梯,果然跟游sir说的一样,着实让人震撼,不仅是天梯的外部,更是乘坐时所带来的将军列队全景,再加上刚好下雪,感觉就像置身仙境般。335米的高度,1分28秒嗖的一下就从山上到山下了,省时省力,而且坐在上边的感受跟坐索道完全不一样,风景更好,也安全。个人比较喜欢,比起索道什么的安全很多。听说电梯是德国的品牌,对德国的质量安全还是很信赖的,过来一看,电梯果然很气派,直耸入云的感觉。站在电梯里,开始还有点小紧张,慢慢下降,那种腾空的感觉,很美妙。

  乘坐百龙天梯下山后,我们在下站观景台合影留念,便乘坐环保车前往十里画廊景点。

  玩完(十里画廊)后吃完饭,我们就回市内了,因为最后一天玩(天门山),所以住在市内比较方便,晚饭游sir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土菜馆,做的三下锅非常好吃。

  吃完饭后,我们回酒店洗漱完,然后决定去看(天门狐仙),游sir说这个表演是张家界非常值得一看的表演,看完后确实值得推荐!

  如果大家有时间,还是推荐是推荐去看一下,不然真得后悔,哈哈。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就去了天门山,风景确实美到醉啊!!

  天门山不愧为湘西神山,真的是美到爆!

  玩完天门山,吃完饭,就跟游sir告别了,然后就前往凤凰了,因为凤凰我们是自由行,所以就没有再请游sir当我们的导游了。

  凤凰主要就是看夜景,还有看凤凰九景,住的话还是推荐大家住凤凰白家苑客栈,比较舒服和惬意。

  旅行的时光总是过的非常快,6天感觉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离开了美丽的烟雨张家界和神秘又安逸的凤凰后,心里有许多的不舍。

  不过,我相信一定还会再来一次,下次说不定是一个人,说不定带着其他人。

  总之,那颗说走就走的心,还会继续跳动!

  感谢这次旅行遇到的人和事,也特别感谢在张家界带我们的导游。

  更加谢谢自己!加油!!窗体底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