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优秀的酒店品牌不仅仅靠收益

http://www.cnair.com 2015-12-02 16:46: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资深管理咨询专家吉姆·柯林斯经过对IBM、麦当劳、沃尔玛、苹果、宝洁等众多企业长达15年的研究,在所著的《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中总结了它们的成功经验,即这些企业均拥有伟大的企业家或创始人,企业家的高度决定着企业的高度。

  很多国际品牌酒店集团的创始人从一开始就将酒店文化与社会责任紧密联系在一起。

  例如,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早期将“社会责任”引入公司的使命陈述,“减轻饥饿与贫穷、支持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和发展以及保护环境”是其“社区足迹”项目的三大重点。

  四季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伊萨多·夏普在自传《云端筑梦》中讲述道:从1980年开始,四季酒店集团从支持一位名叫特里·福克斯的癌症患者的马拉松活动做起,长期资助社会团体、日托机构、学校、敬老院甚至监狱,开展跑步运动,坚持了几十年。四季要传递的是一种“人类共同承担责任、相互关爱、共同分享”的社会道德和社会责任。

  希尔顿酒店创始人康拉德·希尔顿在自传《旅店大王希尔顿》一书中也提到:1949年,他买下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品牌,当时的总经理布尔特在酒店开幕之时,不是去做宣传广告或邀请社会名流和客户,而是举办了一场在当时堪称盛大的慈善音乐演奏会,招待圣玛丽儿童医院的孩子们。康拉德·希尔顿写道:“一个人、一个企业,有权利塑造世界、决定世事的方向。但是,一个人所能做的,只能是与世人共同合作,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社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酒店业快速发展,酒店的设计越来越趋向奢华和现代。酒店业作为一个庞大的产业,不仅其本身,其上下游产业均与民生、道德、社会责任息息相关。维也纳酒店相关负责人就当下中国酒店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浅谈如下:

  第一、必须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不论高端、中端,还是经济型酒店,均离不开公众的消费。对于公众来说,“民以食为天”,食品是最基本的需求层次。饭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应该成为酒店管理者的首要任务。酒店管理者应该对食品的采购、验货、储存、加工、运输、消毒、留样等每一个环节,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工作准则。

  第二、必须做好客人安全管理工作

  当一个客户在酒店消费,不论是住宿、用餐或是参加宴会,只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保护他们的安全就是酒店的责任。

  酒店要在入住登记、访客登记、设备控制系统、报警系统、游泳池安全管理、消防系统、计算机系统安全、客人生命与财产安全管理、应急程序、员工聘用前的背景调查和安全知识培训、管理流程规范等方面尽职尽责,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好消费者的安全。这也是酒店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第三、必须做好绿色、低碳、环保工作

  中国酒店业在2006年至2009年间非常盛行绿色饭店概念,而随着全球空气质量日趋下降,清新空气成为很多度假型酒店的卖点。

  酒店管理者如何在日常运营管理中做好绿色、低碳和环保工作?笔者认为,酒店可以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对客人和员工倡导“光盘行动”,饭店的打包盒用可降解材质来做,以减少对地球的二次污染;对外排烟系统须经过地下水道过滤后再排出,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可以组织员工在每年的植树节种植绿色植物;可以实施一系列的“油改气、热泵水循环再利用、空调变频处理、电梯能量回馈及夜间限制性运行”等升级改造;可配备可降解的信纸、信封,实行无纸化内部办公等。总之,酒店企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

  综上所述,一个真正优秀的酒店企业,不仅靠它的经营收益与品牌价值获得成功,更重要的是它对社会承担的责任和所做出的贡献为人们所称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