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贾雅莉——学着放下烦恼和忧愁

http://www.cnair.com 2015-11-17 15:39: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一位满脸愁容的生意人来到智慧老人的面前。

  “先生,我急需您的帮助。虽然我很富有,但人人都对我横眉冷对。生活真像一场充满尔虞我诈的厮杀。”

  “那你就停止厮杀呗。”老人回答他。

  生意人对这样的告诫感到无所适从,他带着失望离开了老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情绪变得糟糕透了,与身边每一个人争吵斗殴,由此结下了不少冤家。一年以后,他变得心力交瘁,再也无力与人一争长短了。

  “哎,先生,现在我不想跟人家斗了。但是,生活还是如此沉重———它真是一副重重的担子呀。”

  “那你就把担子卸掉呗。”老人回答。

  生意人对这样的回答很气愤,怒气冲冲地走了。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他的生意遭遇了挫折,并最终丧失了所有的家当。妻子带着孩子离他而去,他变得一贫如洗,孤立无援,于是他再一次向这位老人讨教。

  “先生,我现在已经两手空空,一无所有,生活里只剩下了悲伤。”

  “那就不要悲伤呗。”生意人似乎已经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回答,这一次他既没有失望也没有生气,而是选择呆在老人居住的那个山的一个角落。

  有一天他突然悲从中来,伤心地号啕大哭了起来———几天,几个星期,乃至几个月地流泪。

  最后,他的眼泪哭干了。他抬起头,早晨温煦的阳光正普照着大地。他于是又来到了老人那里。

  “先生,生活到底是什么呢?”

  老人抬头看了看天,微笑着回答道:“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你没看见那每日都照常升起的太阳吗?”

  生活到底是沉重的?还是轻松的?这全依赖于我们怎么去看待它。

  曾看到过一则关于绿茶的广告,说的是下雨天,一男子抱怨道:真烦人,又下雨了!而另一男子驾车在雨中兜风,快乐地欢呼:下雨多好,免费洗车!广告最后告诉我们:心情好,一切都好,是的,一则小小的广告,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境由心生,心情好,一切都好…...

  生活中会遇到各种烦恼,如果你摆脱不了它,那它就会如影随形地伴随在你左右,生活就成了一副重重的担子。“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太阳不是每日都照常升起吗?”放下烦恼和忧愁,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贾雅莉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