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首日纵览

http://www.cnair.com 2015-11-09 10:44:27 来源:无忧旅游资料网

  ——谈创新运动休闲 选十佳运动休闲城市

  11月5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华网联合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运动休闲》杂志社承办的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宁海县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局、浙江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及体育局、宁海县、中华网、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参加了大会开幕仪式。

(图为中共宁海县委书记 禇银良)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 范广升)

(图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 王平)

(图为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明华)

  本次大会包含2015中国体育论坛、2015中国户外运动节、第四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三大板块,共有创新运动休闲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主题交流活动、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颁奖盛典、徐霞客山地马拉松宁海越野挑战赛、浙江省第四届攀岩锦标赛、2015千里走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穿越活动、2015自由式轮滑公开赛、2015夜跑前童古镇、2015环中国业余自行车赛宁海站、2015全国休闲垂钓大赛、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摄影比赛等十余个项目。

  谈创新运动休闲模式 谋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此次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主题交流活动在开幕仪式结束后展开,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政府机关代表、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及从业者围绕“创新运动休闲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就有关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交流活动开始后,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范广升、国家旅游局专家、宁海县县长杨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鲍明晓等与会领导专家就相关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娄黛敏在题为“打造运动休闲之城,畅享品质宁海之美”的演讲中讲述了宁海县五年来借助开展中国体育论坛的契机,充分开展运动休闲城市的建设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经验。她说:“依托山水,宁海县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化建设,深化融合区域内的相关产业及其资源,加快运动休闲产业化的步伐,与此同时,立足全民,推动运动休闲大众化,让更多民众参与到休闲体育运动中来,从而形成了整个休闲体育运动的良性循环发展模式。”

(图为中华网CEO郑加强在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图为中华网CEO郑加强揭晓部分入选城市名单)

  “中华网发挥多媒体、多语种、多终端的传播优势,将运动休闲之美,传播出去,让遍布全球的网友与我们一起来感受分享运动休闲的快乐。在此,我诚邀各位业界同行,与我们一起在运动休闲领域,开创互联网+的模式,让运动休闲产业,乘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翅膀,飞得更高更快更远。”此次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华网CEO在“互联网结合体育传播”的主题演讲中这样谈到中华网与休闲体育运动之间的契合度问题。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娱乐公园旅游管理系荣誉教授、浙江大学亚太休闲教育研究中心讲座教授杰弗瑞·戈比则从国际视野的范围讲述了他在“寻找中国的休闲”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说:“休闲与旅游将会随着中国都市化的进程而日益重要,这就需要政府进行更多的休闲规划,企业部门将走向消费社会下的休闲和旅游,民众组织必须发挥改善休闲机会的作用。”最后,他总结到,体育在消费社会中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发展“休闲城市”过程中将承担重要角色。而体育旅游将迅速发展,与此同时,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政府、居民、企业的合作,现有比赛场地的供给远远不够。

  (图为中华网CEO郑加强给入选首届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的代表颁奖)

  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出炉 期待更多城市参与

  经过长达数月认真评选及网络和专家投票,首届“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入选城市名单终于在5日下午最终揭晓,黄山市、包头市、大同市、宁海县、丽水市、溧阳市、宜兴市、彭州市、北京市门头沟区、武汉市蔡甸区等10个城市(区县)最终榜上有名。

  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评选该标准体系是由专家组委会商讨提出,分为基础性指标,市场性指标和综合性指标,综合评价城市运动休闲功能的发育程度。其中,基础性指标涵盖城市品牌、环境指标、配套设施、经济结构等方面的城市功能性指标;市场性指标涵盖了媒体宣传的关联度、关注度、满意度等方面的市场认可度指标;综合性指标涵盖了城市友好、文化品质、政府支持、资源潜力等未来发展性指标。组委会希望通过“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评选”为获选城市打造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同时为其他城市提供成熟的借鉴模式。

  作为入选城市代表,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志勇表示:“对于此次能够入选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我们感动很荣幸。我们也将以这张新的城市名片为基础,进一步加快门头沟区的休闲体育运动的发展,充分利用区域内的自然资源,将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等各项赛事办好,提高人们的身心健康水平,促进门头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谈到此次十佳运动休闲城市的评选过程,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华网CEO郑加强表示,虽然此次参加评选的城市数量有限,很多优秀的城市并没有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因此可以说这次入选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名单的城市也许不是国内最好的城市,但是它们一定是此次参与活动中最优秀的城市。打一个比方,我们不知道世界上哪颗钻石是最大最美的,但是我们可以做的是在那些呈现在我们眼前的钻石中选出最亮的一颗。”

(图为中国运动休闲大会 启动仪式)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在接下来的两天内,2015自由式轮滑公开赛、2015夜跑前童古镇、2015环中国业余自行车赛宁海站、2015全国休闲垂钓大赛、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等诸多赛事将陆续展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