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董事长揭秘企业成功诀窍

http://www.cnair.com 2015-10-30 10:00: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这是在说力学智慧,不是在说一种偷懒方法。

  永远看起来不远不近的“胡萝卜”,是为了更好的激励你前进,不是为了留给你偷懒的借口。

  柳传志之女柳青:勤奋到近乎变态

  富二代,本身是一个中性词,不知在什么时候,它被注解成了贬义的意味。挥霍豪奢、张扬跋扈、无所事事成了他们抹不去的标签。但富二代中,仍有异类!他们或是在家族企业中努力证明着自己的实力,或是在家族企业之外开拓着新的天地。外人看到的是他们高于别人的起点,优于他人的商业氛围,以及起到良好引导作用的父辈,这些无可厚非,确实如此。但是,在奋斗事业的路上,他们并没有比他人来得更轻松。

  柳青曾在香港长江中心上班时,每天大概凌晨5点下班,早上9点又回来上班,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36岁时,柳青跳槽到滴滴,每天晚上9点下班,哄小孩睡觉之后,十一点再在她家楼下开会。这一被很多人吐槽勤奋到变态的工作模式,却真真的让柳青的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并不提倡这种高压的工作状态,只是为了提醒大家,没有谁的成果完全靠幸运得来。

  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黄德满:这一套模式,我们拿自己试验了10年!

  而在专业领域,勤奋固然重要,但执着有时候比勤奋来得更辛苦。

  中端酒店第一品牌维也纳酒店,在1993年成立之初便坚持“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轻五星型中端酒店发展路线。大概从一开始,黄德满开始图谋着自己的中端酒店连锁帝国。为了攻城拔寨,壮阔自己帝国的领土,黄德满从一开始便确立了加盟连锁的发展路线,却又用了十年的时间只开直营店。这么勤奋的劳心劳力十年内只开直营店,这么执着的坚持在中端酒店的路上,黄德满只为为后来的加盟商找到一套完整、可复制的成功商业模式。用黄德满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一套模式,我们拿自己试验了10年。

  事实也证明,勤奋与执着让维也纳酒店集团携加盟商在扩大帝国版图的路上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鸡汤虽美味,却比不得那一张渔网

  曾经有一段时间,国内流行各种版本的心灵鸡汤。那些以自己的亲戚、朋友、邻居等为原型的励志故事在人群中产生共鸣,被很多人捧为神句、神文章。但是,回过神来,有些人也会发现,鸡汤虽美味,一时“放纵味蕾”之后却依然需要面对现实。自己或许在鸡汤里获得了动力,却依然找不到前进的方法。

  就如同维也纳酒店的加盟商一样,再多身边小故事告诉他要努力、要坚持,也比不得维也纳酒店集团给的那一套标准化管理方案,比不得维也纳整体输出的那一套经营管理、盈利模式。因为大多数人都明白勤奋的重要性,其中有一部分人因为懒惰而放弃了勤奋,而另一部分人则是因为找不到勤奋的方向而错失了发展的机遇。所以,有时候,鸡汤虽美味,却比不得那一张已经教予人们努力方向的渔网。

  所以,勤奋的你如果有一双善于发现机遇的眼睛,你的成功之路或许会事半功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