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突发心脏病 乘务组紧急施救

http://www.cnair.com 2015-10-09 09:54: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0月7日,在MU206(清迈到上海)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乘务组紧急施救使旅客转危为安。

  航班起飞后,在送餐过程中3号乘务员观察到55排C座旅客面色苍白,便主动询问其是否有不舒服。旅客说:“想吐”,之后就开始有晕厥的情况。3号乘务员立即掐人中穴,同时询问随行是否有病史,旅客的儿子说有心脏早搏。3号乘务员马上为其检查生命体征:呼吸脉搏微弱,无意识。

  情况紧急,此时接到报告的乘务长立即组织施救。通过广播找到一位内科医生,乘务长和医生一起再次确认旅客的生命体征,并找到其随身携带药品,为其舌下含服了速效救心丸。同时有乘务员迅速拿来氧气瓶为其吸氧。在短短的7分钟里,乘务组和医生及时采取措施,慢慢的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

  乘务长和3号乘务员为其检查生命体征,心跳72次/分,旅客也表示“舒服很多”。又过了10分钟,乘务长带内科医生再次为其检查,“心率正常,心跳正常”。

  看到旅客的脸色渐渐恢复正常,乘务组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旅客的家属看到乘务组的专业和努力,特写下表扬信,感谢乘务组的帮助。

  急病无情人有情,在面对机上旅客突发状况时,乘务组反应及时、应对准确,使旅客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让我们为乘务组的表现点赞!

  供稿:客舱部 董思 蒋贝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