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微笑是世界最美丽的语言 ——记东航山东客舱部张莎莎乘务组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14:38: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4月28日,张莎莎乘务组执行了MU2422昆明—南充---浦东的航班,经停南充时,由于航路流控,机长通知没有起飞时间,乘务长张莎莎经与机长沟通,为了让旅客有一个相对开放舒适的等待环境,决定让旅客下机等候。

  考虑到南充机场的保障条件,在下机的时候乘务组贴心地为旅客准备了烤好的餐食和小瓶水,但是到旅客都下机完毕,后舱40J有一位尼泊尔老人,始终不肯下机。后舱乘务员及时将情况报告给了乘务长,原来尼泊尔老人不会讲英语,语言无法沟通,乘务组通过机长找地服求助,并通过网络查询相关资料,但仍无法用语言沟通。

  见到工作人员都围过来,老人明显是紧张了,乘务长张莎莎见状连忙蹲下来,她微笑着,耐心地通过手语与尼泊尔老人沟通,由于张莎莎曾学习过手语,所以形象的动作让老人有些反应,渐渐的老人明白了张莎莎的意思,他原本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脸上露出了笑容,并点头起身,拿着行李要自己下飞机,张莎莎赶紧安排乘务员为老人拿来了餐食和水,并和地服交代了对老人的特殊照顾。

  即使语言不通,但相信微笑和耐心始终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乘务员用最美丽的语言给予了老人安慰,而尼泊尔老人的微笑,更是对乘务员的最大认可和肯定。

  供稿:客舱部 孟祥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