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买汽车票用手机百度 从此告别排队

http://www.cnair.com 2015-09-22 17:20:1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这个中秋节想回趟东莞老家,今天我就在办公室通过手机百度上把汽车票给买了,不用去汽车站排队买票,特别方便。”在广州上班的小王兴奋地和同事说。汽车是不少人中短途出行的首要选择,但去汽车站排队购票却是令旅客头疼问题。即日起,全国的手机百度用户,都可以在手机百度上随时查询汽车班次,足不出户提前预订汽车票了。

  记者亲自体验了手机百度汽车票购票全流程。首先打开手机百度,输入“汽车票”,便可直接跳转到汽车票查询预订页面。在起点站和终点站选择相应的城市名称,以及出发日期,页面便会显示所选择路线当日所有车次,点击“查询”按钮,便可直接跳转到相应页面,出发时间、站点以及票价等信息都有清楚显示,非常便捷,而且现在还可享受首单立减8元的优惠。

(直接通过手机百度搜索“汽车票”,可查询、预订车票)

  记者根据自己的出行规划,选择了合适班次、点击预订后,在新页面进行乘客数量、取票人、手机号等订单信息填写操作,最后通过进行支付。支付完成后,手机很快便收到购票成功信息,整个过程只用了几分钟。根据提示,用户购票成功后,只需凭取票码、身份证等凭证到出发车站自助售票机或售票窗口即可取票。目前,手机百度购票仅支持全价票,儿童票、学生票、优待票等特殊票种的购票服务将在今后逐步推出。个人每次购票不超过5张,暂不支持网上退改签。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较长,客流相对集中,发送旅客量较多,且主要以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汽车因其方便快捷,是不少旅客中短途旅行的首要选择。现在,通过手机百度在线预订购票,极大地解决了购票过程中排队咨询及购买的麻烦,有效提升购买效率。据悉,除了通过手机百度外,用户在百度地图中搜索“汽车票”,或者在手机百度“生活+”页面,都可方便地购买到汽车票。

(通过手机百度“生活+”页面购票)

  百度汽车票项目负责人表示:“百度汽车票将通过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等入口,一站式解决乘客购票难的问题,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便利。除与汽车站合作外,今后百度汽车票还将开辟长途拼车业务,开创城际出行新方式。”

  目前,百度汽车票已经支持全国超过1300个客运站的60万条线路,近600万班次的在线预订功能,预计覆盖超2000万人群。据了解,百度汽车票接入的客运站还在持续增加中,未来还将实现余票查询、在线退票及选座、中途上下车点、无纸化检票等功能,致力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时代良好的购票、出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