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乘务员前往天津杨柳青传承传统民俗

http://www.cnair.com 2015-08-28 15:5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8月28日 (通讯员:吴曼怡、陈晨24) 杨柳青,一个听起来就令人浮想联翩的天津小镇,古镇笼烟雨,粉墙隐斜柳,是天津最具民俗特色的地方。一提到这里,最知名的便是当地的杨柳青年画,可谓是闻名古今中外。细腻的笔法,明艳的色彩,丰富的内容,形式多样、气氛祥和、情节幽默、题词有趣等特色,创立了鲜明活泼、喜气吉祥、富有感人题材的独特风格。近日,天津航空的美丽空姐们来到这里,开始了一场青春现代与传统民俗的火花碰撞。

  空姐的形象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青春、靓丽,富有现代气息的群体,航空业也代表了极速发展的社会、快速生活的节奏。在这样的快节奏中,一些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不免被现代人们所渐渐遗忘。天津航空空姐来到这里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担起弘扬民俗文化的责任,呼吁更多人担当起传承传统民俗文化的责任。

  活动当天,杨柳青吉祥画馆的艺术家崔老先生担当了本次活动的导游。在他的带领下,天津航空的空乘们亲自体验了杨柳青年画的制作,这种“半印半画”的制作方法,既体现出古人的智慧又展现出杨柳青年画这种既有版味、木味,又有手绘的色彩斑斓与工艺性的制作工艺。空乘们对于年画这种富有中国气派又具民间艺术的独特韵味的制作过程无不赞叹。

图一:天津航空乘务员参观吉祥画馆

  走近展馆内堂,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柳青木板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霍秀英为乘务员现场展示了年画的“上色”过程。霍奶奶说她这样站着画了一辈子,传承这种文化一辈子。老人身上的文化气质和精气神儿,让每一名乘务员感受到了传统民俗艺术的伟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你带来的魅力。

图二:天津航空乘务员体验年画制作流程

  天津航空的空乘们也向展馆里的艺术家介绍了天津航空的安全文化和服务理念。崔老先生表示想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天津航空,并赠墨宝“学民俗,弘天航”。

图三:崔老先生题词“学民俗,弘天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