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赫图阿拉城景区——一次精彩的文化体验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5-07-30 14:33:38 来源:中国网

  暑热难耐,却丝毫不影响人们出游的热情。前两天发现了央视推荐的好地方-辽宁新宾县赫图阿拉城,那里不仅景色优美,还是满族文化的发祥地,而且在今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展开了免费参观游览活动,主打亲子体验游,想来一定很多有趣好玩的活动啦。制定了行程,我和几个朋友带着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整装出发了。

  到赫图阿拉城的路程非常方便,一路高速便能直达景区。在来到赫图阿拉城之前,我们就已经了解到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但是一进城,还是被满眼的绿色、古老的城墙以及随处可见的“古代人”惊喜到。

赫图阿拉城北城门

汗宫大衙门

  身着旗袍的导游姐姐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从外城进入内城,能看到努尔哈赤的办公地点“汗宫大衙门”。再往里走就是汗王宫,这里是努尔哈赤登基称汗的受贺之地,依然能感受到努尔哈赤当年在这里的意气风发和雄才大略。

金銮殿

  这里更加吸引人的是浓浓的满族风情。在专门的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还试穿了一下美丽的满族传统服饰,顺便跟着老师学了学满族礼仪,顿时满族格格和阿哥的即视感!

孩子们试穿满族服饰

孩子们学习满族礼仪

  景区里每天都有三到四场免费的满族歌舞表演,还有神秘的“萨满法师”。在罕王井,演员们在这里早已开始准备萨满法师“做法”了——穿衣打扮还真跟《还珠格格》里的萨满法师有异曲同工之处。

罕王井祭水神表演

  导游介绍说,罕王井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四季充盈,终年不冻,特别神奇,而且用这里的水洗手,将会带来好运和财运。说着,水就舀起来了~

罕王井水

  再到努尔哈赤出生地,房间里,我们还看到了传统的土炕、炕勤柜、兰花枕、兰花被,“枕头上的刺绣越精美,说明姑娘越能干。”

寝宫内的兰花枕

  还有俗称东北八怪的“养活孩子吊起来”,极富满族特色的悠车。孩子们不由的窃窃私语,想说自己小的时候是不是也荡着秋千长大的~

满族悠车

  最吸引孩子们的,是跟满族姑娘一起玩满族传统游戏“改绷”和嘎拉哈,“改绷”也叫翻花绳,嘎拉哈就是俗称的“歘(chua)子儿”,用羊踝骨,四个一副,孩子们一个个玩的满头大汗。

孩子们学翻花绳

  让我们惊喜的是,在满族特色的饽饽铺,还可以免费体验点心的制作过程。孩子们跟着面点师傅揉面团、裹豆沙、包苏子叶…我们一行人连吃带玩,相当开心。孩子们说,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就是格外的香甜。

孩子们学做苏子叶饽饽

亲手做的特别好吃

  最有趣的是,我们还赶上了满族婚礼,美丽的新娘一路上坐花轿、跨火盆、跨马鞍,整个小院儿顿时热闹了起来,这新鲜的场景让孩子们无比兴奋,上蹿下跳,不亦乐乎!

满族婚礼

  有趣的体验过后,我们意犹未尽的离开了小院儿,随着导游来到了壮观的历史文化长廊。“这也是目前为止介绍满族历史最长的画廊了。”长廊从爱新觉罗家族由来的神话故事讲起,努尔哈赤脚踩七星,乌鸦救主和索罗杆的传说,一直到大清朝的确立,精彩的故事让我们仿佛也置身其中,接受了一次历史的洗礼。

历史文化长廊

  玩到此时,已接近黄昏,欣赏着周边的美景,我们意犹未尽的回到景区的宾馆,继续满族特色的丰盛大餐。

赫图阿拉城内美景

美丽的薰衣草园

盛开的荷花

  就在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候,传说中的八碟八碗早都已经摆上桌了,最是这精巧的餐具,让人有点在皇宫用晚膳的赶脚,心里默念着“众卿家平身”,快快开动吧~

八碟八碗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体会最深的还是可以与孩子们一起感受满族文化,一起玩游戏,一起学礼仪,一起动手做糕点,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收获成长,更与孩子们亲密的互动,以后回忆起来,都会是满满的幸福。

  最后,还是要给大家安利一下,在2015年,赫图阿拉城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免费参观游览活动,如果想有一段精彩有意义的暑期亲子游,一定要来景美水美人更美的文化古城——赫图阿拉城!相信你会和我们一样,带着畅快的心情满载而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