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商於古道棣花古镇景区盛大开园喜迎八方游客

http://www.cnair.com 2014-09-28 11:5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8日,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景区开园新闻发布暨商於古道二期项目招商推介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以历史文化、民族融合与人文山水相结合的商於古道棣花古镇景区风貌,将充分展现商洛丹凤的魅力,提升商洛丹凤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形成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大融合的大旅游圈,成为商洛丹凤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素有秦汉“驰道”、唐“商道”之称的商於古道文化景区,2013年被列为陕西省“十大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建设项目。为了让商於古道厚重文化让更多人所了解,商洛市政府成立了商於古道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商於古道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并委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对商於古道文化景区进行总体策划规划。

  棣花古镇景区作为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的开篇之作,其重要性可见一斑。棣花古镇位于丹凤县城西15公里处,曾是“北通秦晋,南连吴楚”的商於古道上的重要驿站,春秋、盛唐、宋金、当代等多种文化形态在此交织和融合。棣花古镇自然景观丰富独特,是陕南的一方风水宝地。通过挖掘地域人文资源,棣花古镇景区以“两街(宋金街、清风街)、一馆(平凹文学馆)、一荷塘(生态荷塘)和西部花都”为主打项目,复活了棣花古驿、魁星楼、法性寺等老景观,打造了历史、人文、生态相互交融的新景点,凸显了商於古道上的“棣花”特色。“宋金边城、清风老街、千亩荷塘、棣花之都、平凹文学艺术馆、万湾中国美丽乡村、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商山绿道”将成为商於古道棣花景区的八必去景点。

  走进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景区,扑面而来的是尘封已久的秦、楚、宋、金文化的呈现。这里既有先秦文化的温柔婉转,又有大宋汉民的含蓄内敛,更有金人游牧民族的粗犷豪迈。陕西省现存的唯一金代建筑“二郎庙”就在于此,它也是全国仅存的3座金代庙宇之一,堪称金代建筑艺术的活化石。一个历史与文化、生态与自然、民风与民俗、秦风与楚韵胶乳相融、相映生辉的美景也是对商於古道的历史脉络了然于胸的展现。据了解,棣花古镇还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其小说《秦腔》的原型实景地清风老街就在于此。

  今年,商洛市曾提出了打造以商州城区为主体、以丹凤和洛南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规划。搭载了商丹一体化建设和“一体两翼”经济开发的快车,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的经济价值也得以激发。商於古道棣花古镇景区的开园将形成要素集聚、产业集聚、旅游集聚、文化创意集聚的旅游体,构成竞争力强、带动力强、辐射力强的综合旅游体。

  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棣花古镇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向游客开放的项目为商於古道一期建设成果,‘牧户古关、仙鹅古驿、棣花古镇、商山古邑、龙驹古寨、武关古塞、金丝大峡谷、范蠡古居、阳城古驿’九个重要节点就是商於古道历史与文化的再现,商於古道二期项目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进行中。商於古道项目正是文化与旅游“耦合效应”的一次有力尝试,将为整个商洛地区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新的机遇。商於古道景区进一步推动“商丹一体化”和关中城市群的东南极化发展,形成关天经济区的东南门户。”

  据介绍,9月30日当天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还将在棣花古镇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行揭牌仪式和现场签名售书活动。届时,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贾平凹成长为“鬼才”的奥秘,还能和大师一起分享他的“乡愁”情结。同时,现场还将有“刘高兴”、“白雪”等小说中原型人物与游客互动,并担为游客提供免费导游和讲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