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搭“变形金刚”列车 武隆天生三硚景区拟更名

http://www.cnair.com 2014-05-16 10:00: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从武隆有关人士获悉,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拟将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天生三硚三座石拱硚中的“黑龙硚”更名为“金刚硚”,对于事件的真实性,记者致电喀斯特公司,未得到明确回复。

  重庆武隆天生三硚景区因为大导张艺谋在此拍摄了《满城尽带黄金甲》而一时名声大噪,整个景区由三座气势磅礴的天然石拱硚组成,分别称为天龙硚、青龙硚和黑龙硚。据了解此次拟改名的就是入景区后的第三座石拱硚——黑龙硚,当初因桥洞高而狭长,洞内光线昏暗,就像一条黑龙盘旋洞顶而得名。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2013年《变形金刚》在天生三硚拍摄了《变形金刚》,公司有领导认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过时”,天生三硚要“与时俱进”,并且随着《变形金刚》的即将上映,武隆景区要借势大力宣传,才有了此拟更名之举。虽说自然景区的象形本是见仁见智,但是将一条盘旋的黑龙转而“变”成一只高大的猩猩,这样的举动能否获得市民和游客的认同,还有待于时间检验。

  2013年,《变4》剧组选景武隆时,曾让重庆人面上增光。当时有媒体指出武隆景区斥资百万植入“变4”,记者致电景区相关负责人时,却得到回复称,武隆景区并未花一分钱,是大导迈克尔贝被武隆的美景所倾倒,从“变4”发布的预报片来看,天生三硚却也显得宏伟壮观。

  得知武隆天生三硚景区拟更名金刚硚,部份网友特别是重庆地区的网友反应比较激烈,过半数的网友认为此不恰当,并不利于天生三硚景区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