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快到坑里来!国庆长假武隆天坑寨子要你好看

http://www.cnair.com 2016-09-27 17:3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7日电 距离国庆长假还剩半排数字的距离,武隆天坑寨子放话了:“国庆要你好看”!天坑寨子有绝色风景、民俗文化表演、地道土家美食,一人一口请自觉入“坑”。

   “颜值坑”

  武隆天坑寨子景区集雄、奇、峻、秀、幽、绝等特色于一体,既巍峨壮观又隐逸幽美。游走在深邃的天坑内,云雾缥缈,别有洞天,仿佛穿越到另一个时空,进入世外仙境。承蒙上天赐予的厚爱,天坑寨子中石院天坑轮廓酷似一颗爱心,也就有了另一个极为浪漫的名字“大地之心”。这颗“大地之心”是一个真正靠谱的景点,用完美颜值秒杀不少男女的真心。

宛如一个爱心的“大地之心”。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世外仙境般的天坑寨子。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牛人坑”

  住在这世外深山中的,可不是普通凡人,而是个个身怀绝技,满是特长的民间高手:把百元大钞、水管、口香糖盒各种你想不到的物品拿来当乐器,还能吹奏出好听曲子的“吹神”;赤脚行走在中国最长的18米巨型大刀上,在锋利刀刃上还做出金鸡独立、大鹏展翅、头顶倒立等惊险动作的“刀王”;闭着眼都能让三把锋利尖刀在胳膊间自由穿梭,让钢刀在空中翩翩起舞后又稳稳落在手中的“小李飞刀”……这些让人惊掉下巴的牛人绝技,你肯定都没看过!。

“吹神”展绝技。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牛人赤脚走大刀。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小李飞刀”非遗项目三棒鼓表演。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习俗坑”

  地处武陵山区的天坑寨子,是土家族原住民聚集地。寨内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原生态土家文化源远而厚重。能歌善舞的土家妹妹们头缠印花折叠帕,身着红绿花边衣,个个像花儿一样。前来游玩的朋友,可以体验“木叶传情”、苗家“竹竿舞”、土家山歌对唱等互动节目,让你在天坑寨子不仅有得看,还有得玩。

苗家“竹竿舞”。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妹子们一撇一笑都美得惊人。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土家山歌对唱。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来天坑寨子,过得了土家妹子的美人关也难逃这 “民俗大Boss”—你从未见过的土家族原生态婚礼,别具韵味的土家婚恋礼俗。国庆来天坑寨子,现场观看土家族求亲、定亲、哭嫁、迎亲、拜堂等一系列隆重而别具特色的生态婚礼仪式,让你不自觉地深陷在此,流连忘返。和我们常见的西式婚礼不一样,土家族婚礼有其独特魅力,没有婚纱礼服的浪漫,但这大花轿、红盖头、大红花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呈现,多姿多彩。

土家族传统婚礼仪式。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最纯正的婚嫁风俗歌谣“哭嫁歌”。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美味坑”

天坑美食。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烧白、扣肉、夹沙肉....天坑寨子用最实诚的厨艺烧制出地道的土家八大碗菜肴迎接着贵客。每桌八道菜,用清一色土家碗上菜,大碗盛菜,大口喝酒,在酒酣耳热之中,游客朋友可以体味到浓厚的土家特色。席间,土家阿妹还会唱起土家特有的祝酒歌,以独特的民族仪式招呼客人。作为吃货的你,难道还能按捺住内心的“万马奔腾”?

  “童年坑”

泥地足球赛。新华网发(天坑寨子景区供图)

  保留着原生态农耕文化,和未加修饰的田园风光的武隆天坑寨子几乎满足每一个人的乡村情结。来到这里,嗅着勾起你童年回忆的炊烟味,吃着刚从土里拔出来的蔬菜,泥地足球赛、下田摸鱼、赶鸭,尽情地体验最原始的农耕生活,悠然自在,全身放松,仿佛回到小时候。

  “牛人绝技表演”“民俗文化盛宴”“土家美人关”“田园亲子游”......天坑寨子这么多“坑”,总有一款把你“坑”,别等了,国庆节是最佳入坑时间,快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