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从互联网逆向思维重构传统企业生态圈

http://www.cnair.com 2015-06-25 14:19: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生态圈,是所有生物链的一个统称,原主要指地球上的生物与其环境的总和;而在今天,在类似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大伽级企业中,都纷纷通过组建、并购等方式进行各自生态圈的建立。从生物角度来说,他们要建设一个属于自己的企业。但传统企业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如何紧跟时代的发展,借力东风再让企业更上一层楼呢?维也纳酒店集团为传统企业做好一个很好的标杆,从传统布局到利用传统优势布局移动互联网,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先生提出,传统产业可以从“互联网+”的时代中转变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从单一的功能性产品与服务向综合性解决方案的转变。真正做到业界标新立异的"+互联网"生态圈战略,下面是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先生在2015年维也纳全球峰会《深睡眠•大健康》创新论坛上的发言摘录,供各大家参考学习:

  众所周知,单一的功能性产品与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与期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的需求与期待是综合性解决方案,我们不一定完全走"互联网+"路线,但我们传统产业必须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所以,我们以客户需求与创造价值为中心,致力搭建了八大产业生态链:

  1)绅士(淑女)会。绅士(淑女)会是一个会员俱乐部互动平台,设立为一站式客服与互动交流。我们23年积累了5000多万会员,17万家公司卡会员,而且绝大部分有中高端消费的能力。这是我们高速扩张、持续盈利的最核心支柱,也是给加盟商带来高投资回报率的核心支柱。

  2)单心网。单心网定位为培训式异性社交线下第一平台,采用O2O模式,目前,入会会员发展非常迅速,我们的战略目标期望是在五年内发展超过一个亿的会员,依据平台现在的发展速度及其创造的价值,我们有信心去实现和达成这个目标,并且保持高活跃度和高粘度。我们借助互联网手段,将目标客户快速引流过来,打造成一个互联互通、直连直通的自媒体平台,由此,我们可以预见未来这个平台的商业价值!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会不断以软文传播的方式,传播价值、兜售理念、传递会员权益、促销优惠政策以及会员活动信息等,充分发挥人以圈分的营销策略,以支撑公司的高速发展与提高加盟商的投资回报率。

  3)众购O2O电商平台。众购O2O电商平台是我们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及加盟商,一起共建、一起参与经营的一个电商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细分品类市场,经营在酒店内消费所体验到的所有系列产品:如深睡眠方面的高科技产品、日常用品、床上用品、卫浴产品、家具产品、洁具与装饰材料、超好吃的健康食材与食品、保健品、大健康产业等全系列酒店体验产品。我们的O2O电商模式,是由客户在线下酒店的刚需消费体验反哺线上的高消费,为满足客户需求,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综合解决方案。当这个平台经营起来,也能为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加盟商提供高盈利的投资机会,盈利能力达到一定的水平后,我们的酒店就有可能实行全面免费入住的商业模式。如果电商平台能做好,当我们的电商在每间房能盈利400-500元时,那我们的住宿就不仅可以免费,还能保持良好盈利。现在讲起来这好像只是一种理想、一个故事,但是我相信有一天这个“故事”会变为现实。这样跨界盈利的商业模式,肯定会成为未来酒店业提高盈利能力和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的战略新方向。

  4)好眠科技公司。好眠科技主要经营深睡眠方面的高科技产品与高效助眠的日用品。我们主要是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产、学、研结合转化,与一流生产厂家持股合作。我们只做微笑曲线的两个端,目前已经申请了二十多项深睡眠科技产品的创新专利。这个项目,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能支撑我们和加盟商持续发展,实现好眠酒店的低成本复制、投入及标准化高速扩张;另一方面能提高电商O2O的盈利能力,还可作为独立的商业模式去经营,提高集团的总体盈利能力。

  5)即食营养餐(食品公司)。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不再有垃圾食品,让即食面成为历史!绝大部分的即食面吃一顿需要排毒32天,而我们专业化生产超好吃的方便即食营养餐食品,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保鲜剂、不添加任何色素、香精与增香剂,不添加味精与鸡精,不采用任何化学加工工艺,以整合全球野生、有机、绿色可追溯与超好吃的食材为原料。目前,即食营养餐(食品公司)已生产与研制成功的六大超好吃的即食营养餐桶装产品,包括均衡营养餐、儿童成长全营养餐、抗衰老美容营养餐、纤体减肥营养餐、低糖均衡营养餐、助眠营养餐等等。这些是我们大健康产业链最具含金量的掌头产品,既支撑电商O2O的特色与差异化经营,又可作为一个万亿级的公司来经营与发展,使中国的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产业,因我们而不同,因我们而改变!

  6)超好吃健康餐饮连锁平台。超好吃健康餐饮连锁平台是中档以上商务酒店必须配备的功能与服务,也是其目标客户群的三大核心需求之一,没有这一配套的酒店,只能说是经济型酒店,在装修方面多投入一点而已,肯定算不上商务酒店。真正的商务酒店,必须有一个超好吃的健康的美食餐厅,以及非常愉悦的、相对私密独立的、优雅舒适的咖啡厅配套,消费者可在这里进行各种各样的商务活动,可以做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品味到超好吃的健康美食。既能能招待客户与朋友,品美食享人生,实现商旅生活的营养与健康,又能在这个塞车的年代,实现高效商务。在超好吃健康餐饮连锁方面,我们苦心经营了二十几年,不仅支撑商务酒店的功能配套与高速发展,还能提高平效与餐饮板块的独立经营盈利能力,也是目前行业内既能为加盟商实现超好吃餐饮配套功能,又能作为独立盈利业务的唯一品牌。在这个板块,我们将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行对外承包制。目前,我们在人才培养输出方面还不断努力,还没能对所有的加盟商进行普及提供这种优质的服务,但到明年基本上就能提供人才全面的输出。尽管我们只负责研发与造钟,但我们会建立并形成高度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

  7)维也纳产业投资基金。维也纳产业投资基金是一个金融平台,目标是实施资本运作,支撑核心业务与产业生态链高速发展所需的资金,以及帮助加盟商与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低成本融资。当然,维也纳产业投资基金还可以进一步拓展业务,投资一些高回报的项目,形成独立运营的公司,引进一些高层作为股东,大家一起去当老板。

  8)供应链共享平台。鉴于以前我们自己以及加盟商都是单打独斗,没有足够的筹码和供应商进行单独谈判,导致没有足够好的供应商和我们合作。因此,我们做这个平台,不单是为维也纳直营店创造价值,更重要的是为加盟商创造价值。我们的目标是支撑我们的直营店、电商O2O、好眠科技大生态链以及加盟商,能够产生集约效应,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使我们都能够采购到高性价比、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材料,能够有足够的筹码与一流的供应商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帮助供应商更好的赚钱,实现大规模生产,实现量化的提高,并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还能支撑“三高运营”,提高我们团体的效率,从而为提高管理效率与产品创新,打下良好基础。在这里,我向所有加盟商郑重承诺,不会在这个供应链平台、采购平台上赚加盟商的一分钱。

  我们做任何事情与合作,都必须确保能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或合作方带来理想的价值,不单要共赢,更要让合作方先赢,只有这样,才是最佳的合作模式,我们才会考虑合作。我们必须坚持维也纳的核心价值观——正直与诚信的核心价值观,像守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来守护这份诚信,这份承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越做越大,才会有更多的人信任我们,才会有未来。以上八大产业生态链,是支撑我们和加盟商高速发展与提高盈利能力的关键要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