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同程百万年薪招吐槽官 招聘吸睛能否振兴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5-06-11 14:38:42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 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同程旅游开出百万年薪,面向全球旅游爱好者诚招首席吐槽官“CTuO”。

广东一景区高薪聘“香香公主"采茶

  这一消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广东高薪聘香香公主采茶、洪江古城海选女财神等一系列事件。事实上,自从澳洲大堡礁的世界最好工作火爆全球以来,通过奇特的招聘、海选来制造新闻点、吸引公众眼球已经成了颇受国内旅游营销青睐的一种手段。

  对此,在国内旅游目的地营销领域深耕多年的酷旅网CEO李明儒分析指出,从效果上来看,招聘、海选式营销往往可以成功制造出新闻点,迅速吸引公众的眼球。然而,随着类似的吸睛手段已被使用得越来越多,在吸引关注的同时也难免会引来炒作等质疑。“招聘式营销最终能否顺利将关注转化为客流,看的还是旅游目的地自身的素质是否过硬。”

  据李明儒介绍,旅游目的地营销应该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而通过制造新闻事件吸引关注,扩大目的地知名度只是其中的一环。“完整的旅游目的地营销链条,一定是从一个明确的目的地品牌定位开始的。旅游目的地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定位、确立品牌,之后再深挖目的地资源,根据目的地定位包装打造一系列旅游产品。其后,才是通过适宜的渠道与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而根据我们多年的观察,目前国内多数旅游目的地的最大通病不是缺乏洗吸睛的营销方式,而是千篇一律物格化的城市急需打造人格化的表情。缺乏明晰的定位、与众不同的特色,即便可以靠特殊的营销手段充分吸引关注,那也只是热闹一时,最终难以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酷旅九个一模式为旅游目的地提供营销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作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营销服务提供商,酷旅网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尚不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提供整合营销服务。目前,酷旅网推出了独有的九个一模式,即:即一组市场分析、一个品牌定位、一张品牌名片、一组产品设计、一组视频图片、一套游记攻略、一拨分销渠道、一轮互动传播、一份舆情报告。“酷旅网将整合从目的地游客行为精准分析、城市品牌定位,到旅游资源整合、产品包装设计、营销渠道选择、分销渠道管理的全部营销环节,打造完整闭环,为旅游目的地提供最佳的营销效果。”李明儒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