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占领周末游需求入口 同程旅游携手小区无忧强攻小区

http://www.cnair.com 2015-08-07 09:36:25 来源:中国网

  摘要:

  2015年8月6日,中国第一社区服务信息入口和营销平台小区无忧宣布,将与同程旅游开展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帮助其蓬勃发展的“周末游”业务逐步接入全国近20万个小区,直达家庭用户,第一时间抢占周末游市场的需求入 ...

  2015年8月6日,中国第一社区服务信息入口和营销平台小区无忧宣布,将与同程旅游开展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帮助其蓬勃发展的“周末游”业务逐步接入全国近20万个小区,直达家庭用户,第一时间抢占周末游市场的需求入口。

  “周末游”市场爆炸性增长 成兵家必争之地

  随着用户生活节奏的变化和对旅游体验的追求不断提升,旅游业市场在2015年出现了新的趋势,一些新的细分领域开始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过往占据主流的“出境游”、“长假游”等产品形态,市场份额逐渐被“短途游”、“周末游”挤压。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周末游市场规模可达每年数十亿人次,消费者需求向休闲化、散客化、移动化、即时决策转变。

  这一趋势更是引起了国家层面的关注。2015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落实及支持带薪休假等制度。2015年7月31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透露,将落实带薪休假,鼓励“周五下午+周末”小短假。

  即将出炉的“周末小短假”政策直接将已经热得烫手的“周末游”市场推向爆发式繁荣,如何尽早抢占这一市场,不仅成为携程、同程、途牛等在线旅游巨头急需解决的问题,还吸引了途家、周末去哪儿等新兴企业企图弯道超车。

  商家、用户分散 小区入口是成败关键

  虽然周末游市场是大势所趋,但目前整个行业链条还没有形成清晰的发展模式。2015年7月24日,周末去哪儿CEO肖鹏表示,周末游最大的困难是商家分散,消费需求不统一。这意味着,周末游市场缺少一个精准、有效的信息入口来解决两端的供需问题。商家需要这样入口直达目标用户,并根据反馈迅速改进其产品服务,占领这一高地。

  在线旅游巨头同城程旅游率先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并迅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据小区无忧市场调研部门透露,根据其对小区家庭用户的调研显示,周末游市场的主要用户是家庭用户。一般家庭人数越多,对时间的支配程度就越低,同时对短途旅游的需求度就越高。因此,小区家庭场景成为周末游需求的核心场景,也同时成为决胜周末游市场的成败关键。 同程旅游与小区无忧的合作正是基于这一战略前瞻而诞生。据悉,小区无忧将向同程旅游逐步开放包括小区无忧APP、小区生活服务指南手册、小区路演等覆盖全国近20万个小区的服务信息入口。同时,同程旅游也将针对小区家庭用户,量身定制“周末游”产品,并进行较大规模的用户补贴。目前,产品已在小区无忧覆盖的多个城市上线。

  小区无忧创始人兼CEO唐皓表示,对于很多O2O应用和互联网产品来说,小区场景都是一个富矿,其中蕴含着多种多样、巨量的场景性需求。一旦精准接入优质的产品服务,将激发出巨大的增量。小区无忧正是扮演了入口接入者的角色。

  据悉,作为小区生活服务信息入口,小区无忧目前已覆盖全国56个城市、20万个小区,用户数近千万,支持包括外卖、生鲜蔬菜、超市、水果等居家宅配,规范家政、开锁、维修、疏通、搬家等生活服务,提供快递、洗衣、教育、宠物等小区周边生活信息,精准优选30万服务商家。同时,小区无忧还配备了月均1200场的小区路演活动和年1.2亿册的小区服务手册发行能力,与APP、微信等线上产品之间构成了强大的小区互动营销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