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记山东客舱部机上优秀服务案例

http://www.cnair.com 2015-06-02 09:23: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以客为尊,倾心服务”是东方航空的服务理念。每一个东航人,都时刻把它镌刻于心中。在实际工作中,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真挚的诺言。

  2015年5月27日, 赵聪慧乘务组(迟迪、杨柳、李钟寰、赵源)执行MU5515航班(虹桥—青岛)。当旅客登机结束,舱门关闭后,乘务组接到机长通知:因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流控,航班至少需要等待四个小时才可以推出。一方面考虑到长时间等待旅客的舒适度,另一方面考虑到机组的飞行时间要符合民航局的有关规定,机长决定让所有旅客下飞机、在候机楼休息等候,全体机组成员回酒店休息等待起飞时间。乘务组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了机上旅客。

  当旅客一个个走下飞机后,一名坐在32排J座脚踝受伤的轮椅旅客焦急万分,迟迟未能下机,乘务长赵聪慧即刻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名旅客是东航的银卡会员何先生,他的脚踝刚刚受伤,行走困难,又是自己一人,同时,他也十分担忧航班的后续情况。首先,他行动不便,并不想下机等候,并且上下来回折腾也不利于脚伤的恢复。其次,航班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他担心航班延误乃至到最后会取消等情况,恐怕会耽误自己的事情。就在这个时候,乘务员迟迪主动帮助何先生了解乘坐高铁去青岛的时刻,最终并没有发现适合何先生的班次。不一会儿,载机组人员去酒店休息的机组车到了,此时,何先生依然不想下飞机,感到十分为难,乘务长赵聪慧看在了眼里,对机长说道:“机长,你们去休息吧,我留下来照顾何先生。”又转身对何先生说道:“您放心吧,我不下去了,就在飞机上陪着您,您就在飞机上好好的休息。”话音一落,何先生揪紧的心一下子平复了许多,同时,也被乘务长真诚的话语所动容,红了眼眶。见到此情此景,乘务员们纷纷对乘务长说:“姐姐,我们也留在这里,照顾何先生!”

  在乘务长的带领下,乘务组放弃了去酒店休息的机会,陪伴在受伤焦急旅客的左右。其实,她们当天也是一大早出港,并且已经完成了两段航班的任务,她们也很疲惫。四个多小时的等待,乘务员一直在飞机上陪伴在何先生身畔,细心的照顾他,还为他准备了点心和饮料。为了让何先生忘记脚踝的疼痛,乘务员不时的陪着何先生聊天,有说有笑。何先生被乘务组的细心呵护所打动,临别时,一直不停地向乘务组表示由衷的谢意。

  窥豹一斑,见微知著。无论是谁,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您乘坐的是东方航空的航班,您就绝不孤单!因为这里永远站着我们的乘务组,她们用温暖的手和真诚的心,服务您,帮助您,陪伴您。

  供稿:客舱部 赵聪慧 路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