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大组我热爱,我的形象我做主 ——记客舱服务部燕祥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14:36: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4日,客舱部乘务一分部燕祥大组开展了“我的大组我热爱,我的形象我做主”的主题座谈活动,客舱部张津员总经理、乘务分部管理人员、以及大组没有飞行任务的乘务员们参加了活动。
 

 

  座谈开始,当周洁组长说出第一个内容“回忆”时,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乘务员谈到:“得我每天都翻着日历,一样样准备面试的物品……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穿上从未穿过的高跟鞋颤颤抖抖的练习‘猫步’,幻想着穿着美丽得体的制服走在候机楼内,内心该是多么的骄傲……当招聘结束看到自己名字出现在录取名单上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在欢呼,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座谈会上,大家回顾了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异。有人感慨:“两年工作的成长,我从最初认为乘务工作只是为旅客提供餐食饮料,到在学习了急救、地理、紧急撤离、英语后,对乘务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进步。但在正式飞行后,会发现一切又是不一样的,我们会在航班中为入睡的旅客盖上毛毯,会在航班中为怀抱婴儿的妈妈照顾孩子,会在航班中为生病的旅客进行急救。”梦想很虚幻很美好,现实却是琐碎又真实的,需要我们付出无数的耐心和爱心,乘务工作早出晚出,再加上一些临时的突发状况,我们经常会为了工作而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我们在不同的旅客和不同的状况中成长,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乘务人员,耐心、热心、悉心迎送着每一位旅客。只为心中那最初的梦想。

  我作为一个刚分配到大组的成员,在最初的彷徨中,组长周洁和组员们给了我温暖的支撑和热烈的欢迎。大组组员之间的团结友爱是我从未感受过的,整个大组乃至公司,都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凝聚力与温暖。同事之间的关系不是简单的擦肩而过,而是温暖的互帮互助。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一声问候,让我充分的感受到这里不仅是一个公司,一个简单的办公地点,更是一个温暖的家庭,一个知心的朋友,我也将进一步完善自我,展现出当代乘务员的风采!

  对于今后的工作,当前严峻的民航形势和不断发展前进、更为自由开放的社会大背景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客舱部总经理张津员、分部经理王慧与教导员王丽娟分别讲述了近期民航发生的典型案例,一次失误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为飞行带来不安全的事故,一次分心就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为旅客的安全带来隐患。这就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加强自我的责任心;工作之余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与理解,在安全的同时为旅客提供更细心周到的服务。

  供稿:客舱部  刘彤、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