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旅客心脏病突发 天津航空天津=曼谷航班紧急备降南宁

http://www.cnair.com 2015-04-29 15:5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4月29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王思怡)

  4月28日,在天津航空从天津飞往曼谷的GS6639航班上,一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乘务组与爱心旅客共同对老人实施机上救护后,航班紧急备降南宁机场,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确认,目前患病旅客已转危为安。

  据悉,该航班于昨天下午15:22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起飞两小时后,机上一名68岁左右的老人心脏病突发,出现眩晕、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乘务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将老人安置成较舒服的姿势,并第一时间通报飞行机组。随后,乘务长进行了客舱广播,寻找医生协助实施机上救治。幸运的是,飞机上刚好有一位70岁左右的阿姨,她曾经是西北医疗队的志愿者,目前是北京妇产医院的医生,参加工作已有50个年头,具有丰富的紧急救护经验。她主动与乘务员一起对病人进行了救治,稳定了老人的病情。

  与此同时,飞行机组获知该信息后,立即通报天津航空AOC及沿途管制单位,要求在南宁机场就近着陆。在空地密切协作下,航班于18:25在南宁机场优先着陆,机场救护车也提前准备就绪。最终,老人在亲属的陪同下被紧急送往医院就行救治,病情转危为安。

  天津航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航班正常飞行的状态下,机舱内的氧气浓度通常要比在海平面低一些,对于有心脏、呼吸系统疾病病史的旅客,长途飞行可能使其感到不适。因此,天津航空建议旅客朋友,当您或您的家人有类似病史时,应谨慎搭乘长途飞行的班机,或在登机前将身体状况告知航空公司,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和风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