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都地震 看特情之下的国航速度

http://www.cnair.com 2015-04-26 14:15: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工作人员搬运一箱箱物资 吕煊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西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程序,快速行动,做好进出港及备降航班保障工作,安抚旅客情绪,并积极开辟通道在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运往灾区。

  应对特情  快速反应

  由于加德满都机场紧急关闭,从成都飞往加德满都的CA437航班在得到消息后立即返航,该航班的地面保障及后期旅客安抚工作由地服部国际服务项目独挑大梁。速度就是生命。地服部彭良萍副总经理来到国际到达大厅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国际服务项目主管田碧红第一时间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联检单位联系,提前为返航旅客办理注销手续,减少旅客入关等待时间。在协调好联检单位后,国际服务项目紧急进行分工安排,落实接机人员、陪同人员、票务及住宿协调人员,一切准备工作就绪。16:43分,CA437返航航班平安落地,服务人员贾忠明早已等候在机位,在国际到达大厅,数名工作人员有序分工,全程引导旅客提取行李、陪同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并为旅客安排住宿等。

  听闻尼泊尔发生强震,加之航班返航,多数旅客下机后惊魂未定,心情沮丧。该航班上有8名尼泊尔籍旅客,其中一名女性旅客因心忧远在震区的亲人,情绪崩溃,几度悲恸大哭。彭副总正在大厅引导旅客,见状上前安抚,彭副总关切地拉起旅客的手,一边轻声询问,一边劝慰旅客不要焦急,国航会帮助她联系到亲人并积极安排航班。国际服务员们在安排好旅客的住行事宜后,也来到这几名外籍旅客身边,告知其对方航站的最新消息,期间,还有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热气腾腾的茶水和食品。在大家的宽慰中,旅客情绪平复下来,拭去眼角的泪水,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前往酒店休息。

  雨中  第一班航班平安归来

  “感谢国航,我们终于平安回来了!”4月25日22:15分,随着加德满都回成都的CA408航班在大家的期盼中平安落地,首批到达的旅客们走出客舱,激动地向工作人员挥舞双臂并动情地说到。

  此时,机坪上雨并未停歇,分公司刘勇总经理、党委书记钟德超、副总经理黄长连及党委副书记李海洪和工作人员一起守望旅客的平安到达。雨中,工作人员撑起一把把大伞,为旅客们遮雨挡风。该航班上有一名腿部行动不便的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搀扶陪同下到达进港大厅,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了轮椅,等候在门口,及时搀扶旅客坐上。在行李提取大厅,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并引导旅客上楼办理改签及住宿事宜。因地震突发,CA408航班没有经停拉萨,直飞成都,机上有一个前往拉萨的54人团队,为保障旅客及时成行,国际服务项目早已联系国内值机为旅客改签了26日一早的CA4401航班,旅客在宾馆休息后便可乘坐最早航班顺利回家。

  机场关闭   畅通渠道保救灾

  地震来临,特情就是命令,地服部除了做好返航航班旅客的保障工作外,还肩负着为加德满都营业部提供救援物资的重任。

  接到物资运送任务,地服部及时与货站、机场安检协调。下午18:00,一批批国航救灾物资被送到国际值机大厅,国际服务项目同事们齐上阵,将一箱箱水、食品、药品和日用品从车上卸下,整齐码放在值机准备间外。打包、贴牌、扫描、安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救灾物品顺利装上飞往加德满都的航班,22:58分,满载救灾物资的CA437航班顺利起飞,将国航人的问候和祝福送达。一天的保障工作终于落下帷幕,地服部的同事们舒了一口气:终于有时间喝上一口水……大灾中,有大爱,危难面前,国航人反应迅速,用令人称赞的国航速度彰显出载旗航空公司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地服部将爱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下,密切关注加德满都机场运行情况,做好后续航班计划的准备和保障工作。

  (地服部 谭艳秋 刘芙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