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在母亲怀 情暖白云间

http://www.cnair.com 2015-04-03 15:43: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伟娜 胡小帆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5年3月31日,在东航MU2421(上海-南充-昆明)航班上,乘务组(组员:于梅、胡小帆、王伟娜、朱静、翟茜、高博)自发为一对困难母女旅客捐款了1200元现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送去了东航山东乘务组的爱心和温暖,用真实行动感动你我。
        航班上客时,有位年龄较大的母亲艰难的抱着孩子登机,乘务长于梅马上迎上前帮忙。看到这位母亲大口喘着气,乘务员随即给母女二人安排了靠前的座位坐下。
        待母女坐定后,乘务员发现这个小旅客大概5.6岁的样子,有半截舌头露在外面,眼睛茫然的注视着前方,没有任何表情,两条腿非常纤细,像麻花一样软软的盘着。发现了孩子的异样,等这位母亲稍许安顿后,乘务员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母亲说希望能让孩子平躺下,不然她会一直哭闹。于是乘务员马上调整其他旅客座位,把母女俩安排到最后一排,并做好随时为旅客提供特殊服务的准备。
        餐饮服务后,乘务员专门来到母女二人身边。在聊天中,得知原来孩子不足八月早产,生下来只有2斤重,由于缺氧、惊厥、抽风被诊断为严重脑瘫,到现在不认识父母,每天只有躺在床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一直都要戴着尿布,饿了、不舒服只会哇哇大哭……说着这位母亲留下了伤心的眼泪:“我每天都用心给她扎好小辫,天天洗三遍澡,把菜和肉末打成糊一点点喂她,孩子有时候不吃,有时候吐一身,忙了一天自己都吃不上一口热饭,不吃饭就抱不动孩子,我都会强迫自己再多吃一些。七年了,我始终没有放弃孩子,放弃治疗,哪有好的医生好的医院我都要带孩子去试试,虽然知道希望很渺茫。这个病花销大,孩子爸爸在外面拼命的打工 赚钱,很多人劝我送去福利院,这样可以减轻点家庭负担。我舍不得,有她在,我就踏实心安。有时候听到其他孩子都大声的喊自己的爸妈,我多么希望我的孩子能叫我一声妈妈啊!”
        听完母亲的讲述,同为妈妈的乘务员也留下了泪水,想到做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但对这位母亲来说却成了奢望。同情怜惜这对母女的同时,乘务员们被母亲这颗勇敢坚强的心鼓舞着,乘务组自发为这对母女凑了1200元现金,送到母亲手中,伟大的母亲手托这份东航的爱心时泣不成声。
   

        航班落地后,由于飞机停在远机位,乘务长于梅帮忙抱着孩子,乘务员帮着旅客拿着行李把母女二人送下客梯车。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来来往往的航班上,东航山东乘务组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倾注爱心,同时大家共同祝愿:所有的旅客平安,祝福天下所有的妈妈和孩子健康、快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