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换季第一天 我们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3-31 15:12: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9日,全国民航同步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虽说航班换季是一年一度的例行工作,但东航山东运控部的全体干部员工却丝毫也不敢懈怠,早在一月份就开始了换季前的准备工作,“春运”一结束立即切换到了“换季”模式。
                                                                    亲临现场 靠前指挥
       换季当天一大早,山东运控部总经理刘长才、副总经理谢勇就分别赶到了青岛、济南机场,召集签派、情报、现场分部的当日值班员开会,再次向大家重申了航班换季后重点航路、重点机场的注意事项,要求放行席位全面掌握起飞、降落机场的天气变化情况及天气演变情况;监控席位要重点关注新开航线的航班运行保障情况;提醒情报席位要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按照检查单的内容逐条落实。
                                                                   厉兵秣马 全力以赴
      为更好执行东航“北上西进”的战略,山东分公司新航季在青岛机场过夜飞机增加至10架,东上航青岛机场的进出港航班量也较冬春季大幅增加,山东运控部济南、青岛签派分部朱兴鲁、林雪两位同志制作了详尽的课件,根据夏秋季的气特点,重点分析了对飞行有重大影响恶劣天气(雷雨、冰雹强降水等)的形成、分类及分布区域。提醒签派员夏季高温条件下,需合理评估航班载量,如遇上高原机场,重点关注限载情况以及夏季的污染跑道运行注意事项。签派分部还总结出了“换季十一条”,让所有签派员熟练记忆、烂熟于心,为签派员在放行的时候再提个醒儿。
                                                                  敬业奉献 我的东航我愿意
       换季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展开着,在这一切顺利的背后,许多感人至深的场面在我们身边温暖上演。
       镜头一:换季前一晚,济南现场分部的叶尚勇、李松赶到机场待所有济南过夜的飞机航后上机检查机载资料至凌晨2点。换季当天,李松4点半起床,查看航班准备情况,并与谢副总一起到机坪现场协调督查。
      镜头二:青岛签派分部的王达龙换季当天是放行席位的值班员,当天124个航班有一半是他这个席位放行的。60多个航班计划,每个计划要做5分钟,一动不动也要连续做上五个小时。同时还要关注起降机场的天气情况,填写航班延误原因等等,达龙一直忙到晚上7点,晚饭都没顾上吃。
      镜头三:29日一大早,由济南机场出港的MU2429/6005航班执行换季的第一个航班,计划起飞时间07:15,6:05机组进场,6:10食品公司、服务公司、货运到位,6:20油料公司到位,6:40旅客登机,6:58登机完毕,6:59飞机关门,7:04飞机推出。各单位团结协作,无缝对接,整个保障过程一气呵成,赢得了换季首日“开门红”。
      有人问:“你们山东运控部在换季期间究竟有哪些突出的先进事迹?”问遍了所有同事,大家无一例外的回答:“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我们的工作是琐碎的、是细致的、是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是啊,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平稳、顺利的换季,是对我们山东运控人最大的褒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