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救助受伤婴儿 我们与时间赛跑

http://www.cnair.com 2015-03-16 10:53: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黄莉 于梅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春运临近尾声,近40天的时间里,东航山东客舱部的凌燕们迎来送往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见证了许多旅客的欢乐与泪水,幸福与落寞。3月13日,于梅乘务组(组员:张晓倩、孙媛媛、黄莉)在执飞MU785济南----香港航班时遇到了一名肘关节脱臼的婴儿。为了缩短婴儿痛苦的时间,尽快落地,乘务组协同机组通过航管的大力协助,以及香港机场的全力配合,提前半个小时到达香港机场,为婴儿的救治抢回了时间。
        当天餐饮服务结束后,50排JKL座位上的旅客按响了呼唤铃,与此同时乘务员孙媛媛听到了婴儿的哭声。此时的孩子侧倚在妈妈的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孩子的爸爸也很着急。通过询问,乘务员得知:原来孩子的胳膊之前因受伤经常发生肘关节脱臼,刚刚因为爸爸逗孩子玩,不慎碰到孩子胳膊,导致孩子肘关节脱臼。看到这个看上去也就十个月左右的婴儿痛苦的样子,周围的旅客也都投来了同情的目光。乘务长详细地了解了婴儿的情况,同时两号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希望能够使孩子有最快速的治疗,但不巧的是在客舱里没有找到专业医生。
        为了减轻孩子的痛苦,乘务员拿来枕头和毛毯,让孩子趴在妈妈怀里,同时为了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乘务员不断的逗着孩子玩儿。渐渐的小婴儿的疼痛可能有所减轻,逐渐停止了哭声。但是这么小的孩子不能持续一个姿势太久,一会儿就又烦躁起来。于是乘务员轮流变着花样的照顾他,在座位上坐一会,在过道上站一会儿,让孩子始终感到新鲜,但一定要使他的受伤的胳膊相对固定。孩子终于不再哭闹,但毕竟年龄太小,乘务组担心时间过长会引发其它问题于是与孩子家长沟通,是否需要就近落地将孩子送往医院,家长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以等待飞机落地后就近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但时间就是希望,乘务长与机组沟通后,机长决定通过航管尽量争取时间。为了尽早救治孩子,与时间赛跑!经过调整航线、缩短航线距离等,终于飞机比预计提前30分钟安全平稳的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机场方面也非常积极提供了最佳桥位。
当乘务组把这位小婴儿安全的交给地面救援医生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在此次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无论是机组、乘务组、航管,还是香港机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对于一个还不会说话生病难受的孩子来说,这种努力就是减少了他30分钟的痛苦,或许正因为提前了三十分钟的治疗,就不会为他的将来留下隐患。
        旅客的平安是东航每位乘务员的最大的心愿,祝愿小婴儿早日康复并快乐的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