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时间赛跑的人

http://www.cnair.com 2017-04-24 15:5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7年4月20日,青岛机场晴空万里,春日的阳光伴着微风,或许窗外风景正好,然而东航山东运控部小AOC大厅却一片忙碌。从早上接班得知青岛机场次日凌晨两点关闭的消息后,我们班组走上席位首先确认分析青岛机场关闭的通告并向机场指挥中心确认,与此同时,进一步分析可能受影响的航班。

  虽然今日流量控制原因导致航班延误,但因为早上新一天的航班刚刚开始运行,因此暂时没有太多航班受到影响。中午,通过空管CDM公告得知因其他用户占用空域杭州、宁波方向合算30分钟一架,还好MU5243航班正常出港,但是,到达宁波之后,接到宁波签派来电后续航班CDM时间已到17:00,此时的我们迅速开始忙碌起来,对今日后续可能出现的几种运行情况分别做出预案,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背后却需要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不断地咨询协调。下午再次得到宁波通知MU5243航班的CDM时间由于流控继续推迟到18:50。

  今日航班运行的难度开始逐步增加,因为今日按照正常的计划时间还有MU5480和MU5678航班预计落地时间处于机场关闭的边缘,因此需要尽力协调并尽早做好应对各种运行情况的预案,因为一旦多架飞机滞留外地,次日的航班运力就会大大削减,难以保障航班的正常性。

  ……

  17:00,我们不断地询问宁波MU5243航班的时间有无提前的可能,能否可以协调,机组是否进场……18:50,MU5243如期在宁波起飞,此时的我们任务依旧很艰巨,我们开始继续联系深圳相关部门,希望其能在航班落地后快速保障,争分夺秒缩短过站时间。纵使深圳机场的平均滑行时间较长且可能存在雷雨天气造成的流控,然而我们通过与机组以及深圳相关保障单位的通力合作,MU5244航班从20:56接地至21:55离地,用时59分钟完成了过站滑行以及下客、加油、清洁、上客等所有相关保障工作。后续通过我们继续不懈的努力协调,23:41-00:04+,MU5244航班用时23分钟在宁波快速过站,从而避免了一架飞机滞留外地的风险,为旅客大大缩减了延误时间并避开了取消航班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也为次日航班的正常性提供了应有的保障。

  19:06,B8281飞机在南宁修复并将很快推出;因咨询机务得知B6373飞机短时不能完成修复,我们对后续航班进行调整,从而缩短了延误时间。

  是的,我们的挑战仍旧继续。在MU5677航班刚刚起飞后我们就开始联系北京,因其计划过站时间较长,北京暂时不能看到其CDM时间,14:35在北京滑入之后,我们继续联系沟通,此时我们发现天气图上北京上空已出现雷雨天气,通过北京签派了解到目前已存在天气原因造成流控之后,我们联系北京流量室试着协调,得知CDM时间00:35+起飞,随后再次确认时因流控加重又推迟至00:50+,我们时刻关注着北京过站的消息并不断做出航班取消的预案;在23:59得知MU5678航班在北京客齐关门后联系北京签派得知很快可以推出,00:15+航班推出,00:43+起飞,我们经过一番努力再次保障了一架飞机正常回家,当然,也满足了航班背后不知多少个互相牵挂的心。

  21:30,得知我们班组负责放行的MU5644航班因为在天津流控给出的CDM时间是01:00+,由于虹桥机场01:30+关闭,我们联系北京流量室进行协调,告知AOC调配席位,上报AOC运行经理,并不断关注着天津过站的消息,在我们的努力下,航班于22:39推出,又一架飞机避免了因机场宵禁造成的航班取消、备降的风险。

  MU5479/80航班是我们中午就一直关注着的航班,一路上有机组的努力执行,我们的监控协调,外站的通力支持……航班基本正常,最后23:05-23:33,MU5480航班在武汉用时28分钟快速过站。

  ……

  01:04+,“青岛签派,东方5244,预计落地时间0130,谢谢你们的协调和努力,谢谢你们!”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顿时感觉忙碌了一天的辛勤努力都是值得的,一种莫名的欣慰感涌上心头,至少航班平安回家的背后有人记得我们,有人记得纵使繁星满天依旧有签派这个普普通通的岗位一直在守候着,守候着……

  就这样,在运行经理邹民好的带领下,我们尽最大努力将航班延误缩减到最小,通过与机组以及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MU5480于01:23+落地,MU5244于01:43+落地,MU5678于01;42+落地……将每一位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经过了忙碌,我们成功保障了所有飞机平安落地青岛,没有一架飞机滞留外地,充分保证了次日航班的正常运力。

  凌晨的青岛繁星点点,在我们眼中却是异样的美丽。我们是签派,是与时间赛跑的人,不论万里晴空,还是风雨交加的夜晚,每天24小时,每一架飞机,每一个航班,一路上都有我们的悉心监控,协调,保障,陪伴与守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