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时间赛跑丨乌鲁木齐航空为断指旅客搭起空中救治通道

http://www.cnair.com 2022-08-22 19:5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刘鹤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爱就有希望。8月21日,乌鲁木齐航空接到一项特殊的航班保障任务,一名断指旅客将乘坐乌鲁木齐航空UQ2502航班由和田前往乌鲁木齐紧急救治。当前乌鲁木齐处于疫情静态管控,许多疆内航班受限取消,为确保旅客能及时得到医治,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协调,确保航班正常执飞。

  本次保障旅客有一个特别的身份--中国武警,当橄榄绿遇上天空蓝,共同的是为民服务的心,你戍守边疆,保家卫国,今日由我们做你最坚实的后盾。明确保障任务后,乌鲁木齐航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确定保障流程及服务细节,协调和田机场地服人员为受伤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旅客顺利登机,同时成立临时党小组全程参与此次保障。19时47分,在和田机场地服的专人陪同下旅客完成值机手续,仅用5分钟快速抵达登机口;登机后,乘务长段菲接过特殊旅客通知单立即与受伤旅客和地服人员进行信息沟通确认,引导旅客就座后再次向旅客本人确认身体状况,并耐心地为其讲解航程中的注意事项;飞机平飞后,细心的乘务员注意到旅客焦虑与不安的情绪,及时上前询问贴心地送上温水,并为其整理安全带避免再次触碰伤处。乘务员多次巡舱经过时,都会关注旅客状态,在与机组沟通后,乘务员告知特殊旅客场外救护车已到位,飞机落地后能够第一时间赶往医院。23时15分,UQ2502航班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接机员、外场救护车早已就位;23时21分,舱门开启,乘务长与紧急救助人员细心交接,为断指旅客加油鼓劲,送上全体机组成员对其康健的祝福;23时24分,受伤旅客乘坐机场急救中心救护车前往医院。乌鲁木齐航空以家人之情急旅客所需,各部门通力协作,空地紧密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完备的应急预案及一线生产人员扎实的业务功底,为此次断指旅客的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彰显出了民航人对生命的敬畏。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细微之处见敬畏之心。乌鲁木齐航空始终坚持践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安全生产,致力真情服务,积极落实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展现当代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生命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对待每一次的应急处置及紧急救援,守护每一段航程的起落安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