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值机员细心化解安全隐患 避免危险品托运上机

http://www.cnair.com 2015-03-11 13:4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附图:海航值机员吴永睿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3月11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张巍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近日,海南航空海口地服事业部值机人员在为旅客办理行李运输时,及时发现旅客行李中的危险物品,并妥善处置,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了帮助。旅客也因此高度评价海南航空工作人员的细心与热情。

  据了解,当天傍晚,海航值机人员吴永睿在美兰国际机场值机柜台区域巡视的过程中,听到两名旅客在交谈将行李中的三个野外拓展用天然气罐办理托运。吴永睿马上向旅客解释,野外拓展用天然气罐属于航空运输中禁止携带的危险品,如果将此物托运,不仅会在通过安检的过程因查验而耽误旅客时间,更会对航空运输的安全构成威胁,所以建议旅客重新考虑如何处理此物品。听到这一番解释之后,旅客随即放弃了打算托运带走的三个野外拓展用天然气罐,最终顺利成行。

  海航工作人员主动发现,及时妥善处置不仅是对自身工作认真,更是对旅客安全负责。航空安全不容小觑,如果行李中存在安全隐患,极有可能对旅客自身的安全造成威胁,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更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维护航空安全是航空公司和旅客共同的责任。海南航空自1993年首航至今已安全飞行约450万小时,并且在2015年初获评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第八名。海航一直把确保飞行安全作为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在快速、协调、稳健增长的同时,依然保证了安全运营品质的持续提高和稳定。

  海南航空温馨提示:打火机、火柴、易燃易爆等物品,都是不可随身携带或托运的。请您在出行前检查您的行李是否符合航空运输规定,如对物品是否符合航空运输要求存在疑问,欢迎登录海南航空官方网站www.hnair.com查询或拨打海南航空客服热线95339咨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